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汽車美容】什麼是疏水鍍膜塗層? 特色功能說明

【汽車美容】什麼是疏水鍍膜塗層? 特色功能說明

玻璃鍍膜塗層有各種各樣的種類。您可能聽說過親水和撥水塗層,但您可能不熟悉疏水塗層。這次,我們將在涉及疏水塗層特點的基礎上,來看看它的優點和與其他類型的不同。

玻璃鍍膜塗層有各種各樣的種類。您可能聽說過親水和撥水塗層,但您可能不熟悉疏水塗層。這次,我們將在涉及疏水塗層特點的基礎上,來看看它的優點和與其他類型的不同。

疏水鍍膜塗層的特點

讓我們來看看疏水鍍膜塗層的特性。

① 防水

疏水塗層是指使水更容易從車體自然流動的塗層。 通過提供高排水性能,它可以牢固地保護車漆表面。 當使用疏水性玻璃系鍍膜塗層時,車身上的水會以扁平的形式向下流動。 小雨的時候水滴被撥開,大雨時大量的水會隨著油漆表面流動。 其特點是當水與車身接觸時,會形成扁平的圓點滑落。

② 水斑難以形成

疏水塗層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防止水滴殘留在身體上,因此很難形成污點。 因此,不太可能出現水漬、污垢和水斑。

疏水鍍膜塗層的優點

讓我們來看看疏水鍍膜塗層的優點。

① 容易去除車身上的污垢

由於自潔效果高,車上不易殘留污垢,即使沾上沙塵等污垢,也會隨水流走。因此,污垢不易粘附,可以減少洗車次數。

②易於擦乾

由於水不易殘留在車身上,因此不僅可以更容易地擦拭,還可以減少擠壓布料的次數。 所以可以縮短洗車時間。由於縮短擦拭時間,相對也縮短了潮濕車身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具有防止產生水斑的優點。

不過因為沒有撥水塗層那樣令人驚異的撥水效果,所以施工後的實感可能會有些不同。

把握各款鍍膜的特點並進行施工

除了疏水之外,還需要在施工鍍膜塗層之前了解親水和撥水等類型,以及每種類型的特點。

例如,親水塗層的特點是水滴不易變成圓點,並且不太可能形成水斑。此外,自潔效果高,所以洗車等保養也很輕鬆。

撥水塗層是為了彈開附著在車體上的水滴,所以容易有表面塗層施工後的實感,通過行駛時的風壓使水滴飛走,從而減少水滴的殘留,洗車時的擦拭也能輕鬆進行。

瞭解每種塗層的特點后,開始為您的汽車選擇合適的塗層施工吧。

相關文章

【汽車鍍膜】鍍膜施工後,為何仍需定期保養的原因

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後,可以讓刮痕和污垢附著的機會減少,因此是鍍膜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但若不定期進行保養,塗層效果的持久時間會縮短。這次我們來看看為何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後仍需定期保養以及正確的保養方式。

【汽車鍍膜】為什麼施作玻璃鍍膜塗層前需要先拋光?

鍍膜施工後可以保持汽車像新車一樣美麗並易於清洗,不過要得到如此令人滿意的效果,鍍膜前必須對漆面進行打底處理。只不過,有些店家可能沒有很好地掌握這項研磨拋光作業, 這一次,我們就來看看為什麼玻璃鍍膜的車需要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