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防污性能” 和 “持續耐久性” 的鍍膜塗層極限,展現無機質石英玻璃鍍膜的高透明度與膜層厚度。9H鉛筆硬度經由SGS第三方認證。

前一代的 QUARTZ 7 石英鍍膜以肉眼可視的玻璃結晶體撼動業界、紛紛以此效果作為鍍膜商品的標準進行開發,是否能硬化結晶也成為車主最熱門的詢問話題,讓這款 SOFT99 集團專為海外市場開發的產品,成為施工店最多車主選擇的服務,新一代的 Quartz 9內含陶瓷分子,將固化結晶膜層推升至更高標準,不僅同時達成撥水與撥油效果、更強的防污‧抗摩擦性能,還擁有驚人的細微傷痕遇熱自動修復功能。

核心技術

SiH2NH 聚合物吸收空氣中的水份與催化劑的作用產生酒精脫離反應,從而形成矽醇基然後產生脫水縮合反應,最終形成 SiO2 矽氧烷骨架的 三次元交聯体 ( 玻璃結構 ),與金油層 ( 透明漆層 ) 緊密結合。

高耐擦傷性能

9H 鉛筆硬度通過 SGS 第三方認證,不易產生洗車過程所造成的細微傷痕

■耐洗性測試

將JIS規定的豬毛刷放置在清潔測試儀上,並將測試板表面往復磨損50次。然後來回摩擦測試板表面50次。測量摩擦前後20°角的光澤度值。(光澤值的變化越小,耐劃傷性越高。)

石英鍍膜

光澤度變化(L 值)1.6

無鍍膜

光澤度變化(L 值)6.8

傷痕自癒

特殊彈性分子,在溫度達到60°C時,產生自體修復能力,細微傷痕受熱消除,圖為以銅刷刮出傷痕,再以熱風槍加熱,傷痕消失的變化。

全方位的撥水‧撥油性能

水與油是任何環境都會遇到的污染源,既往的產品通常只具撥水效果,9H石英鍍膜兼具撥油功能,避免因油污附著所導致的光澤黯淡。

■撥水‧撥油測試

通過在JIS標準的黑色塗層板上塗覆鍍膜來進行測量。左圖測量水滴,右圖採用「油酸」測量油滴。

石英鍍膜

撥水角 102° 
落水角 25°

撥油角 48°

石英鍍膜撥油角為 48 度

常規商品

撥水角 101° 
落水角 25°

撥油角 15°

常規商品撥油角只有 15 度

撥水效果

撥水角達到102度,飽滿的水珠易於滑落。

撥油效果

油性筆無法在左側有鍍膜的範圍書寫,形成水珠狀。

光澤度性能

優異的光澤度來自超透明的結晶層

■光澤度測試

在拋光後的JIS標準黑色烤漆板上,左側未塗抹,右側鍍膜,測量光澤度(L值)。(光澤數值變化越大,上光性能越高)

石英鍍膜

光澤度變化(L 值)1.6

石英鍍膜結晶

耐候性測試

■氙弧燈 加速抗氣候性試驗(JIS-K2396)

以JIS規定基準下測試鍍膜的持續性.在經過3000個小時(等同於1年半放置在室外),撥水效果及光澤保持率的變化相當小

抗灰塵污染

■粉塵試驗

在測試板右半部附著15種JIS標準測試粉塵,並通過摩擦進行清洗。 重複這項工作3次後測量試驗前後的色差ΔE值。(色差的差異越小,則防污性能越高。)

石英鍍膜

色差變化(ΔE)6.3

常規商品

色差變化(ΔE)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