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罩、車身飾條等鍍鉻零件,具有美化、提高質感的效果,廠牌標誌更是彰顯身分的重要部品,維持其光彩,你需要反應硬化型鍍膜劑。

雖然電鍍件的毛細孔很小,污垢不容易附著,但時間久了還是會有水斑、水垢形成,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因為水分滲透而產生起泡、剝落的腐蝕現象。

核心技術

G’ZOX 電鍍鍍膜塗層,不僅有增艷的效果,還具有高硬度、高密封性的功能,等於在鍍鉻件表面形成一層防水層,預防電鍍層銹蝕、氧化,同時也降低洗車傷痕的產生。

G'ZOX電鍍鍍膜

近年來進口車普遍採用的消光電鍍件,若洗車頻率不高,通常幾個月內就開始出現斑點,累積 1 年後會更明顯。如此一來即使車體很耀眼,但若電鍍飾條上滿是污點的話,整體上也不會漂亮。
電鍍飾條雖是小零件,但原廠更換的費用並不便宜,若是窗框飾條,還可能有更換後易脫膠以致邊緣翹起,或密封性欠佳易滲水氣等後遺症。

鋁合金陽極電鍍的表面凹凸不平以達到消光效果的優雅質感,這些毛細孔容易積累水垢而產生斑點,特別是易受洗車業者常用的鹼性清潔劑的侵蝕,若濃度高或洗車後沒有擦乾,就可能產生氫氧化鋁的鹼性銹斑,累積久了飾條就會發白失去質感。鹼性銹斑可以通過拋光除去,不過相當耗費時間,因此預先保護,利用鍍膜的密封性填補毛細孔、排除污垢與化學藥劑的累積,是維護電鍍飾條質感的最佳方案。

適用對象

適用於各種電鍍商品,飾條、水箱罩、廠牌標誌、排氣管等等。

施工步驟

以下為車身外觀基本的施工步驟,水斑嚴重時可能需額外收費,請與店家商談

1

清洗

2

拋光

3

脫脂

4

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