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降低遊樂設施等戶外設備的塗裝維護成本並保持長效美觀。也適用於工廠、公共設施等外表以塗裝為主的戶外設備。

Soft99集團“功能性薄膜造膜核心技術”不僅用於汽車,而且還應用於各個產業領域,並且在保持美觀和減少維護頻率等方面產生了積極的成果。

背景

戶外設施,諸如遊樂園、主題公園和安裝在各種公園內的遊樂設備,總是受到審美性的影響,定期維護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成本。
此外,由於紫外線和雨水的影響,導致塗層表面的劣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迅速褪色失去光澤。
一旦處於劣化狀態將很難進行清潔。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通常採用重新粉刷,這但麼做不僅效果短暫,同時還會造成巨大的成本損失,所以通常被忽視,沒有改善。
由於這種情況持續很長時間會嚴重損害整個設施的形象,因此希望以盡可能低的成本解決這些問題。

解決方案

■ 劣化塗裝光澤復活鍍膜劑 常乾型

將汽車鍍膜技術應用在變質塗料的反應性玻璃基鍍膜塗層,堅硬且透明的保護膜層覆蓋在劣化的油漆表面,消除了漫反射,並恢復了與新產品相同的顏色和光澤。鍍膜後,可抑制塗裝表面的再次變質,並長時間保持美觀。

塗層性能

高硬度透明的玻璃質鍍膜塗層讓已劣化的塗裝顯得鮮明,並且長時間保護塗裝表面免受灰塵酸雨的影響、維持美觀

當油漆變質時

當塗料的表面由於紫外線或雨水的影響而變質時,光會漫反射並失去光澤,看起來就像是褪色。

劣化塗裝復活鍍膜

變質的塗料表面覆蓋玻璃質鍍膜塗層後,可消除漫反射並恢復如同新塗料相同的顏色光澤。

性能測試

氙弧燈耐候加速試驗,照射前的色調設定為「100%」,對比經過各時間段後的褪色度。
施工「劣化塗裝修復鍍膜」的塗層即使在經過 3000 小時後,光澤度 (20 度角 ) 僅衰退 10%,幾乎能保持初期的狀態,維持塗裝的美觀。
而無鍍膜的塗裝在 1800 小時已嚴重衰退。

■ 1. 光澤度 (JIS K-2396)

結果:塗層發生嚴重退色與粉化

結果:塗層光澤度與色差變化輕微

■ 2. 綜合性能評價試驗

■ 可施工的素材

  • 遊樂設備(景點設施)
  • 遊樂園內的信息板
  • 熱水器室外機
  • 戶外機房
  • 電話亭

施工優點

■遊樂設備(油漆材料)的施工

未施工

劣化塗裝鍍膜施工後

施工案例

地點:兵庫縣淡路市
業態:遊樂園
施工項目:景點設施(遊樂設備)
對象素材:塗裝面

地點:東京都江戶川區
業態:公園
施工項目:景點設施(遊樂設備)
對象素材:塗裝面

地點:奈良縣生駒市
業態:遊樂園
施工項目:景點設施(遊樂設備)
對象素材:塗裝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