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撥水是一款雙塗層聚合物,可在室溫下實現矽素玻璃纖維與矽氟基共聚物的化學結合,形成具有獨特光澤‧高韌性持久保護膜。

爆撥水塗層內含專利配方的氟素樹脂,氟素是「聚四氟乙烯」的簡稱,也可稱之為 PTFE 或「鐵氟龍 ®」,是一種使用了氟取代聚乙烯氫原子的人工 合成高分子材料,具有不沾黏、耐熱、抗酸鹼的化學特性,因此具有極佳的抗污性,氟素同時具有低折射率,可增加透射的光量,提升漆面的亮度, 是保護漆面最佳的入門選擇。

核心技術

荷葉上具有許多細小的纖毛與腊狀物質,落在葉面上的雨水會因表面張力的作用形成水珠,只要葉面稍微傾斜,水珠就會滾離葉面,滾動的水珠會順便把一些灰塵污泥的顆粒帶走,達到自我潔凈的效果。氟素的原理類似於荷葉效果,並且被廣泛運用為表面塗層材料,例如廚房常見的不沾鍋、 電熨斗底層,此不沾黏的特性也能運用在大型建物,來達到自體潔淨的功能,例如北京奧運會「水立方」游泳池的氣泡牆就是以固態「聚四氟乙烯」製成, 依靠雨水的沖刷就能維持建物表面的乾淨。

塗層性能

氟素具有極低的摩擦係數,這種光滑的特性,不僅灰塵不易沾附,而且有撥水、撥油的功能,但不沾黏的特性也會導致氟素不易與漆面結合, SOFT99 專利配方的矽氟基聚合物,擁有獨家的 TSI 效果及 WARP 技術,大幅提高了氟素塗層的不浸透性及高持續性,這是為何爆撥水比起常規氟素聚合物更持久有效的原因,使用後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強韌的撥水保護膜,將車漆和外界完全隔離起來,因此可以維持車漆長期的乾淨明亮。

全方位的抗污性能

有效抵擋常見的大自然污染物,特別是洗車業者常用的清潔劑,常規車腊不耐清潔劑的溶解,經常在洗一次車後就流失,而爆撥水耐洗 3-6 個月, 並且不會有打腊車容易發黃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