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為了提高性能或彰顯個性,鋁圈是改裝愛好者最主力的部品,同時也是面臨最惡劣環境的零件,抵禦來自地面的各種污染源,需要鋁圈抗污鍍膜給予最高保護。

G’ZOX鋁圈鍍膜劑,含有專利配方的 SiO2 成分,不僅有增艷的效果,還具有高硬度、高撥水、高耐熱(700°C)、防銹、高光澤等全方位的防護功能 。保護膜硬化後的膜厚超過 1um,硬度可達 7H,因此可以大幅降低洗車傷痕的產生,特別是具有抗酸鹼的功能,有效抵禦洗車場化學藥劑的傷害 ,效果長達三年。

核心技術

G’ZOX 鋁圈鍍膜劑由 Si-OCH3 聚合物組成,溶劑揮發後進行脫水縮合反應,最終形成矽氧烷骨架的玻璃結構體,與漆面完整結合

鋁圈因為接近地面,因此很容易附著柏油、灰塵等雜質,尤其是煞車系統的來令片,在煞車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鐵粉,這些炙熱的鐵粉甚至於會穿透烤漆金油,牢牢的附著在鋁圈上,若置之不理會留下銹蝕後的斑點。
傳統的洗車業者為了講求效率,會用濃度頗高的強酸、強鹼性化學藥劑來清洗鋁圈,殘留的藥劑會慢慢腐蝕金油層,輕微的會留下變色的、淡淡的花紋,嚴重的甚至於會導致金油層剝落。

Si – OCH3聚合物吸收空氣中的水份與催化劑的作用產生酒精脫離反應,從而形成矽醇基然後產生脫水縮合反應, 最終形成矽氧烷骨架的三次元交聯体(玻璃結構),與金油層(透明漆層)緊密結合。

未施工

G'ZOX鋁圈鍍膜

G'ZOX鋁圈鍍膜的保護性能

以日本工業標準 JIS 進行全方位的測試

試驗方法與結果

施工前後對比

G'ZOX鋁圈鍍膜

常規產品受到清潔劑溶解變色

常規品

施工步驟

1

清洗 / 鐵粉去除

2

乾燥

3

脫脂

4

卡鉗鍍膜

5

鋁圈鍍膜

6

烘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