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當施作鍍膜塗層後有持續的污垢時該怎麼辦?

當施作鍍膜塗層後有持續的污垢時該怎麼辦?

如果您曾使用玻璃鍍膜,通常用水清洗就可以輕鬆去除普通污漬。但是,僅通過水洗可能難以去除附著已久的污垢和油污。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在玻璃鍍膜施工的車上出現持久污漬時應採取的措施。

什麼樣的污垢很難用水洗掉?

如果使用玻璃塗層,則可以通過用水洗輕鬆去除普通的污垢,例如沙子,灰塵和泥土。原因是基於玻璃鍍膜在車體表面形成非常堅硬的塗層,使灰塵難以附著。

但是,有些污漬即使具有玻璃鍍膜塗層也無法通過用水洗滌而去除。
例如,鳥糞、樹液、焦油、油污、粘著的花粉、黃沙等。像這樣黏力高又容易聚在一起的污垢,需要用水和附加方法清洗。

■如何清潔難以用水洗落的污垢?

用以下方法清洗無法用水洗滌的污垢,如鳥的洪、樹液、焦油、油污、粘著的花粉和黃沙:

1.將軟海綿用水充分浸濕。
2.塗抹適量的洗車精,用海綿揉搓起泡。
3.用泡沫輕輕清洗車體。注意不要過度磨擦。
4.清洗後,用水沖洗。
5.用柔軟的毛巾擦拭水分,殘留的水分可能會形成斑點。

■即使用洗車精也不容易洗掉的污垢的清洗方法

附著在車體上的污垢,如果已經過很長時間,則可能無法僅用洗車香波將其清除。在這種情況下,請利用熱力讓污垢鬆軟後再進行清洗。

1.將濕毛巾放在污垢凝固的地方。
2.在毛巾上面澆80℃以上的熱水,浸泡污垢。
※請注意不要燙傷。
3.為了防止溫度下降,用吹風機加熱5分鐘∼10分鐘左右。
4.取下毛巾,然後用海綿和洗車泡沫輕輕擦拭。
5.充分洗淨,用毛巾擦乾水分。

車體出現斑點時的清潔方法

如果玻璃鍍膜塗層上出現污漬,請使用專用於鍍膜車輛的清潔劑進行清潔。
1.把有斑點的部分用水弄濕。
2.在海綿上蘸上一點清潔劑,將其塗在污漬上,然後輕輕刷掉。
3.清潔劑變白變乾後,用海綿沾水輕輕擦拭。
4.沖洗後,用柔軟的毛巾擦乾水分。
另外,請將清潔劑直接塗抹在堅硬的鳥糞和樹液上,蓋上一條擰幹的濕毛巾,使清潔劑液體滲透污垢。過了5分鐘到10分鐘左右,請用海綿擦掉。
※由於清潔劑的使用方法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在使用前請先閱讀產品手冊以了解詳細信息。

新年假期和寒假去自然環境多的地方,或者開車兜風的人,有可能會沾上用水洗不掉的污垢⋯⋯。如果沾上污漬的話,請一定要試試這次介紹的方法。

相關文章

玻璃鍍膜塗層的成分是什麼? 解釋與其他塗層的區別

玻璃系鍍膜可以在車體形成堅硬的塗層,因此有防止車體附著污垢和產生小劃痕等優點。但是,具體知道是什麼樣的成分才能起到作用的人很少吧。 這次,讓我們來看看玻璃系鍍膜的成分和其他塗層的不同之處,以及施工時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