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防止車內的灰塵和異味。 休閒駕駛後要進行的“車內清潔”

防止車內的灰塵和異味。 休閒駕駛後要進行的“車內清潔”

出去休閒時,通常是長途旅行,車上的食物和飲料可能會增加。此外,鞋子上沾了泥並弄髒汽車內部並不罕見。冬季長距離兜風後,進行車內的大掃除吧。我來介紹一下方法和要點。

■食物碎屑・泥土・香烟的味道⋯⋯車內滿是污漬和氣味

車內弄髒或者有氣味的原因有以下3個:

1.在車上飲食
與家人或朋友一起開車出去後,車內可能會因為吃吃喝喝,食物殘留或飲料溢出而變髒。如果不及時處理這些污漬,它們不僅會造成污漬和異味,還會引起扁虱和黴菌的產生。

2.寵物
上車帶著寵物一起出遊,脫毛和異味令人擔憂。即使寵物有使用洗髮乳保持良好狀態,如果寵物的毛或皮脂粘在座椅上,也會產生氣味。

3.冬天容易弄髒
在冬天,地面容易被雪淋濕。鞋子上附著有混有雪和泥土的污垢,直接上車的話,地板墊和座椅會變髒。

■短時間內變漂亮!車內清潔的訣竅

車內清潔不需要特別的工具。吸塵器、毛巾、洗滌劑、柔軟劑等一般的清掃、洗滌用品都可以使用。

●用吸塵器清掃座椅的下方和間隙
在座椅的下方和縫隙中有沙子、食物的殘渣、頭髮等掉落,請用吸塵器清掃,使用的時候,要把腳墊拆下來,盡可能地移動座椅,以徹底清潔每個角落。

●用稀釋的洗衣粉擦拭乾淨
方向盤和排檔桿,儀錶板周圍除了有很多手印和灰塵外,儀錶板和座椅等也很容易弄髒。另外,如果是吸烟的人的話,天花板也有可能會弄髒。對於這一部分,請取適量的洗衣粉,在桶中用水或熱水稀釋100倍左右,然後將毛巾浸濕,擰幹後再擦拭。

●清洗腳墊
腳墊請使用木棍撣掉砂子和灰塵,用真空吸塵器清潔整個表面,然後用洗車刷清洗。在水桶裏放入適量的洗衣用柔軟劑,用水稀釋50倍左右,完成後會變得柔軟。洗完墊子後,讓腳墊與地面垂直,會更有效率地晾乾。小心不要在完全乾燥之前放置已清洗的腳墊,因為它可能會導致異味和蟎蟲傳播並形成黴菌。

■配合車內清潔,請順便檢查「引擎周圍和電池」

遇到交通堵塞,在高速公路長時間行駛,會給引擎和電池帶來沉重負擔。檢查機油、冷卻水、電池等是否有任何故障。

休閒駕駛後,請清潔汽車內部,以防止灰塵積聚和產生異味。另外,長時間行駛後,發動機和電池可能會承受負荷。我們建議您檢查引擎和電池以防止汽車故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