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即使鍍膜後也要小心!有哪些護理方法和注意事項?

即使鍍膜後也要小心!有哪些護理方法和注意事項?

通過在施工後定期清潔玻璃系鍍膜塗層,可以長期保持其效果和耐久性。但是,請注意,維護方法不正確,它可能會加速老化。這次,我們將說明施作鍍膜塗層後的保養和注意事項。

即使在塗覆鍍膜塗層後也要定期洗車

塗覆玻璃鍍膜塗層之後,也可以通過定期洗車來防止塗層變質。

1.用水洗車是基本護理
施工後的基本工作是保持車身清潔。如果您弄髒車體可能會導致塗層變質。平常用水清洗即可,也可以定期用洗車液沖洗汽車上的污垢。這種玻璃系鍍膜塗層不易弄髒,因此在大多數情況下,僅用水沖洗即可清潔。如果您認為車輛已經變髒,請定期清洗。

2.根據鍍膜類型,您可以使用洗車機
非接觸式無刷洗車機不帶刷且不易刮擦,因此是快速清除污垢的理想選擇。近年來,即使傳統刷式洗車機的性能也得到了改善,並且由於刷毛也更柔軟且不易刮擦,因此可以根據玻璃基塗料的類型使用它們。有關詳細信息,請洽詢施工店鋪。

3.清除變質的污垢
如果留下鳥糞或昆蟲屍體,它們可能會腐蝕塗層並導致剝落。如果沾上了請儘早清除。如果污垢很黏,用力擦可能會損壞鍍膜層,因此請使用化學洗車精或清潔劑等將其去除。此外,在使用清潔劑時,請務必使用塗層施工車輛專用和相容類型。

鍍膜後清潔時應注意的事項

●施工後避免立即洗車
塗抹鍍膜後,玻璃基塗層完全固化需要一定的時間。視產品而定,施工後一周至一個月最好不要洗車。

●在戶外洗車時避免灼傷
炎熱天氣下的車身清洗會升高車身溫度,並使水更容易乾燥,因此水中所含的礦物質和其他成分會凝固,容易產生污漬。我們建議您在清晨或傍晚在戶外洗車。

●下雨時要當心
由於雨水在空氣中包含灰塵和PM顆粒,因此留下的雨水可能會損壞塗膜和塗層。如果下雨,請儘早洗車,以免損壞汽車。

●不要使用普通的蠟與清潔劑
使用蠟和清潔劑等一般汽車保養用品時應小心,因為這可能會導致刮擦和塗膜變質。因此請務必使用鍍膜施工車專用的清潔保養品。

鍍膜後經常進行維護很重要

鍍膜後定期進行維護,可以長期保持效果和耐久性。如果置之不理,無論玻璃系鍍膜塗層的耐久性如何,它都會迅速變質。為了保持玻璃基塗層的效果,請務必進行定期維護。

相關文章

【汽車鍍膜】為什麼施作玻璃鍍膜塗層前需要先拋光?

鍍膜施工後可以保持汽車像新車一樣美麗並易於清洗,不過要得到如此令人滿意的效果,鍍膜前必須對漆面進行打底處理。只不過,有些店家可能沒有很好地掌握這項研磨拋光作業, 這一次,我們就來看看為什麼玻璃鍍膜的車需要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