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徵。保持耐久性的要點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徵。保持耐久性的要點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點是它們具有很高的防污性能,光澤和艷麗效果。若鍍膜效果可以持續很長時間,就可以長期保持汽車的美觀。這次,我將介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性,並說明保持耐久性的要點。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點

玻璃基塗層的特徵如下:

1.塗層具有很高的防水性和排水效果
玻璃系鍍膜塗層通過施工在車身上形成防水塗層和疏水膜。由於疏水膜的高疏水作用,使得落在車體上的雨水難以停留並且容易滴落。此外,疏水膜具有高的排水作用,除了傾瀉的雨水迅速流下,並且可以防止由於殘留的水滴而引起的雨點和水斑的發生。高排水性也產生用水就容易洗去污垢的作用,這對於保持車體的美觀很有幫助。開車次數很少,最好還是增加洗車頻率。

2.抑制因外部因素導致的變質並保持車體美感
車身始終暴露在大氣中。因此,容易因各種外部因素如雨、紫外線、灰塵、鳥糞和砂石等導致划痕和污垢積累,並逐漸惡化。玻璃鍍膜塗層是保護車體免受此類划痕和污垢影響的理想選擇。通過施工後,在車漆的表面上形成非常硬的鍍膜塗層,降低紫外線以及划痕和污垢的影響。

3.效果持續很長時間
施做玻璃系鍍膜塗層後,在車體表面形成類似於玻璃成分的硬塗層。該塗層具有很長的使用壽命,施工後便可以長時間保持其防污性能和防水性。但是請記住,效果的持續時間會根據汽車的存放方法和施工後的保養方法而有所不同。

■保持玻璃系鍍膜塗層耐久性的要點

維持玻璃系鍍膜塗層耐久性的要點如下。

1.定期洗車
由於空氣中的細小灰塵和污垢會附著在車體上,因此即使看起來不太髒,也要定期清洗汽車,這一點很重要。洗車頻率應根據使用頻率設置,例如“如果經常開車每兩周清洗一次”或“如果開車次數少,則每兩個月清洗一次”。您可以通過定期洗車並清除車身上的污垢來保持耐用性。平常洗車只需用水沖洗即可徹底清除牢固的污垢。

2.存放在不受外部空氣影響的環境中
陽光和雨風對玻璃塗層具有負面影響並導致塗膜變質。如果汽車的存放方式很差,可能會損壞耐久性,因此請將其存放在有頂棚的停車場、室內停車場或車庫中。通過在不易受到外部空氣影響的環境下進行保存,塗膜不易劣化。

3.每年由專業人員定期維護一次
即使保持定期洗車是並且存放條件極好,塗層的性能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而緩慢下降。專業人士的定期維護可以有效地改善這種情況。維護頻率通常根據玻璃基塗層類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但至少每隔六個月進行定期維護。為了長時間保持所施做的玻璃塗層的性能,請確保由專業人員進行定期維護。

通過「定期洗車」和「在不受外部氣候影響的環境中存放」和「專業定期維護」這三個方面,可以更輕鬆地維護玻璃塗層的耐用性。為了保持效果的時間延長,請確保您理解並實踐了這三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