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玻璃系鍍膜施工後的洗車的洗車方法。要點和注意事項

玻璃系鍍膜施工後的洗車的洗車方法。要點和注意事項

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後更容易去除污垢,即使只用清水洗滌也是如此。 但是,不了解洗車要點和注意事項可能會損壞 汽車,本文中,將介紹用水洗車時的重點和注意事項。

■在用水清洗塗有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汽車之前。 您必須瞭解的要點

在用水清洗做過玻璃鍍膜的汽車之前,請記住以下幾點。

1.避免仲夏的烈日和多風的天

如果在盛夏的烈日下洗車,由於陽光直射,可能會由於忘記擦掉水滴而造成水斑。如果在刮風的日子洗車,沙塵會飛 揚,因此在洗車後擦拭時,塗層和車輛可能會被刮擦。盡量避免在這種情況下洗車。

2. 洗車前用水沖洗車身上的污垢

如果不先沖洗沙子或泥漿等污垢,洗車時污垢會跟著拖拉摩擦,從而導致塗膜變質和損壞。洗車前,用大量的自來水 徹底沖洗。

雜誌記事2 鍍膜施工後的洗車方法

■在塗有玻璃鍍膜塗層的車輛上用水清洗時需要注意的要點

1.清洗後立即擦拭每個零件

如果您一次洗完整輛車,將需要花費多一些時間將水擦掉,這樣很容易形成雨漬。讓我們盡可能地從車頂上開始局 部清洗,並嘗試每次快速擦去它們。

2.確保使用柔軟的海綿和布進行清潔。

確保洗車時使用的洗車海綿和抹布由專用於塗層施工車輛的柔軟材料製成。根據項目的不同,材料可能會劃傷或損 壞塗膜,因此洗滌和擦拭時,請勿過分用力並朝一個方向緩慢移動。

3.仔細清洗和擦拭。

當用海綿清洗或擦拭時,如果以圓形方式進行,則可能會在各個方向上產生划痕。 以這種方式操作表面會形成漫反射 ,劃痕會變得明顯。 清洗和擦拭時,不要用力輕輕拉向一個方向。

 

■對於無法通過水洗去除的污垢…

在玻璃塗層施工車上粘附的污垢中,不僅有灰塵和泥水等日常污垢,而且還有持久性的污垢。僅靠清水洗車是很難 去除一些持久性污漬。

如果存在無法通過清水洗去的污漬,請使用專用於鍍膜車輛的洗車精。如果儘早清除污垢,將防止損壞塗膜並保持 塗膜性能,因此,如果存在僅用水沖洗無法清除的污垢時,請儘早清除。

相關文章

什麼是鍍膜塗層的局部修復? 說明必要的原因和注意事項

做過鍍膜的汽車由於其艷彩和光澤而保持美麗,並且車身不會輕易被劃傷。但是如果因事故需進行部分修理或更換零件,塗層就會消失。 因此,有些人可能會考慮對鍍膜塗層進行局部修補。 這次我們就來看看鍍膜塗層局部修復的原因和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