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汽車保養 » 【汽車鍍膜】當汽車頭燈發黃時應該如何處理

【汽車鍍膜】當汽車頭燈發黃時應該如何處理

車輛長時間使用後,車頭燈可能會產生黃斑。黃斑產生的原因可能與材質特性、熱、刮痕等原因有關,有些車主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次我們將詳細探討車頭燈產生黃斑的原因以及打磨方法。
車輛長時間使用後,車頭燈可能會產生黃斑。黃斑產生的原因可能與材質特性、熱、刮痕等原因有關,有些車主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次我們將詳細探討車頭燈產生黃斑的原因以及打磨方法。

車頭燈發黃的原因:

以下將了解車頭燈產生黃斑的原因。

① 材質特性
許多汽車的車頭燈都使用聚碳酸酯樹脂(PC)。聚碳酸酯樹脂即使受到衝擊也不容易產生碎片飛散,其強度比玻璃還高。然而,它容易吸收紫外線,容易導致劣化而產生黃斑,這一點請注意。

② 熱
車頭燈燈泡部分容易升溫,因此燈泡發熱會傳遞到車燈殼,使得聚碳酸酯樹脂受到熱的損害。雖然聚碳酸酯樹脂能耐受120°C至130°C的高溫,具有良好的耐熱性,但若持續受熱,劣化便會產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引擎室內,像是堵車時,熱量容易累積,車頭燈更容易受到熱傷害,這點需要特別注意。

③ 刮痕
車頭燈表面塗有特殊的塗層。然而,由於處於受砂土、灰塵、行駛時的碎石等直接衝擊的正面位置,這導致塗層上有細微刮痕的情況較為普遍。即使是微小的刮痕也可能加速車頭燈的劣化,並成為黃斑的原因,因此需要定期進行拋光處理。

車頭燈出現黃斑時的打磨方法

讓我們來看看處理車頭燈發黃的方法吧。

① 自行DIY打磨
車頭燈的黃斑通常可以使用市售汽車用品相對輕鬆地進行打磨修復。一般步驟如下:

1. 清潔車頭燈的污垢。
2. 使用專用清潔劑或磨光膏將車頭燈表面的黃斑磨去。
3. 在打磨後的車頭燈表面塗上保護性的鍍膜塗層。
這樣的方法可以讓車頭燈維持大約半年至一年的清潔狀態,但效果依據所使用的產品而定。

② 請專業人士進行車頭燈的拋光和鍍膜塗層保護
你也可以請專業人士進行車頭燈的深度打磨和保護性鍍膜塗層的施工。若對操作不夠有信心,或是在意施工品質的人,可以考慮請專業人士進行處理。

防止車頭燈發黃的方法

讓我們來看看防止車頭燈黃斑的方法吧。

① 停放時避免暴露於紫外線
為了避免車頭燈出現黃斑,需確保車輛停放在不易受到紫外線照射的室內或有頂棚的停車空間。若無法提供室內或有頂棚的停車空間,使用車身罩等方式遮蔽直接暴露於紫外線下是相當重要的。

② 黏貼車燈透明膜
作為防止車頭燈發黃的方法之一,可以使用車燈透明膜。這種膜不僅耐用,而且厚度較高,能夠保護車頭燈免受行駛中的小石子等物體的損害。

相關文章

【雨刷跳動】告別惱人的雨刷噪音! 如何消除雨刷跳動?

與雨刷相關的麻煩之一是噪音。在小雨中擺動雨刷時,有些人可能已經體驗過「嘎嘎」和「吱吱」的噪音。 雨刷器發出的嘎嘎聲不僅會讓人不舒服,還會造成雨天視野不良,以及擋風玻璃產生劃痕。 這次,我們將介紹噪音的原因和消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