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玻璃系鍍膜塗層 » 【汽車鍍膜】鍍膜的施工流程是什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要點?

【汽車鍍膜】鍍膜的施工流程是什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要點?

施行硬質被膜的玻璃系鍍膜塗層能賦予汽車光澤和亮麗外觀,讓車輛保持清潔。在專業施工的情況下,從交付到完工都是委託專業人士進行,但若瞭解作業流程和注意事項,可能更有助於理解費用和所需天數。
施行硬質被膜的玻璃系鍍膜塗層能賦予汽車光澤和亮麗外觀,讓車輛保持清潔。在專業施工的情況下,從交付到完工都是委託專業人士進行,但若瞭解作業流程和注意事項,可能更有助於理解費用和所需天數。

 

我們來看看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以下,我們將了解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的流程。特別要注意的是污垢清除作業和消除划痕的基礎處理,這對後續工序也有影響,讓我們先了解一下這些重要的步驟。

① 洗車和清除污垢作業
首先是洗車,將車身污垢清洗掉的步驟。洗車是使用水清洗塗裝表面的污垢,然後將汽車洗髮水充分起泡,用海綿等輕柔地清洗。因為汽車洗髮水殘留在塗裝表面會形成污漬,因此充分用水沖洗非常重要。
洗車後使用除鐵粉劑、去油膜劑、水垢專用清潔劑等,清除洗車時無法清除的污垢。

② 打磨和脫脂作業
為了去除小刮痕,需要進行打磨工序。在進行打磨前,需要將樹脂或橡膠零件等不需打磨的部分進行遮蔽。然後使用拋光機、專用拋光布和打磨劑,小心磨洗塗裝表面,避免造成刮痕。
打磨完成後,使用脱脂劑去除塗裝表面多餘的成分,以增強塗層的附著性。如果脫脂工作不充分,將無法充分發揮塗層的性能。

③ 塗抹鍍膜劑
塗抹鍍膜塗層劑時要注意均勻,以免留下斑駁。塗抹後,進行拭擦工作,讓塗層在硬化前乾燥。由於氣溫和濕度的影響,需要仔細管理,以展現出車身的光澤和閃亮。

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時需要注意的要點

接著會探討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① 氣溫和濕度
適合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的環境,溫度約在攝氏15至25度,濕度約為30至50%左右。過高或過低的溫濕度將對塗層被膜的形成產生負面影響。

② 天氣
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塗布後,必須確保在車身塗層未被雨水等濕潤前充分乾燥。塗層施工需要進行多個步驟,並需要時間。基本上,晴天最理想,但通常在不受室外天氣影響的室內進行施工較為普遍。

③ 底層處理
為了提升鍍膜塗層的質感,需要進行細緻的底層處理。若底層處理不充分,可能會導致附著性下降,影響塗層的持久性。

委託專業人士進行鍍膜塗層施工的好處

最後來看看委託專業人士進行塗層施工的好處以及自行進行塗層施工的缺點。

① 自行施工的缺點
當自行進行施工時,由於缺乏專業知識和經驗,底層處理和鍍膜塗層施工可能不足夠完善,導致不均勻、刮痕和污垢可能更為顯眼。而且,要解決這些問題也相當困難,可能需要進行全面打磨來修復。

② 委託專業人士的好處
雖然需要支付費用,但省去了時間和精力。專業人士能夠進行從底層處理到塗層定着的高質量工作。因此,能充分發揮出鍍膜塗層的效果,如增加光澤度、防止污垢和刮痕,並更容易進行洗車。

若考慮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建議委託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進行。

相關文章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徵。保持耐久性的要點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點是它們具有很高的防污性能,光澤和艷麗效果。若鍍膜效果可以持續很長時間,就可以長期保持汽車的美觀。這次,我將介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性,並說明保持耐久性的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