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玻璃系鍍膜塗層 » 【汽車鍍膜】鍍膜施工後,為何仍需定期保養的原因

【汽車鍍膜】鍍膜施工後,為何仍需定期保養的原因

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後,可以讓刮痕和污垢附著的機會減少,因此是鍍膜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但若不定期進行保養,塗層效果的持久時間會縮短。這次我們來看看為何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後仍需定期保養以及正確的保養方式。
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後,可以讓刮痕和污垢附著的機會減少,因此是鍍膜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但若不定期進行保養,塗層效果的持久時間會縮短。這次我們來看看為何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後仍需定期保養以及正確的保養方式。

玻璃系鍍膜塗層後需要進行保養的原因:

以下將了解玻璃系鍍膜塗層後需要進行保養的原因。

① 防止膜層劣化
玻璃系鍍膜塗層會在車輛表面形成類似玻璃般堅硬的膜層,不僅使車輛增添光澤和亮度,還讓污垢更容易清潔。可以說這是一種讓洗車變得更簡單的塗層。然而,塗層會因紫外線或污垢而變質。此外,酸性雨水或洗車時的自來水乾燥後可能產生水痕。

若任由紫外線或水痕等污垢存在,可能損害塗層。透過保養膜層,保護膜層不受外界因素影響,防止劣化,延長塗層效果。

② 保持車輛清潔狀態
進行鍍膜塗層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輛清潔。如果在進行鍍膜塗層施工後未進行保養,請注意以下風險:

●容易產生斑點或油漬
●光澤降低
●洗車效果下降

透過保養,可以保持鍍膜塗層的光澤和耐久性,讓車輛更持久地保持清潔。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保養方法

鍍膜保養2

讓我們看看玻璃系鍍膜塗層的保養方式吧。

① 洗車
車輛在行駛時會吸附各種污垢,如空氣中的塵埃、灰塵、黃沙和花粉等。因此,定期洗車可以去除污垢,保持塗層效果和車身光澤。然而,過度洗車可能會加速塗層磨損,因此應適度洗車。洗車時應使用專為塗層車輛設計的產品。

② 去除油膜
當汽車暴露於排氣管廢氣或含油水的情況下,不僅會使車身失去光澤,還會使洗車時的清潔效果變差。油膜不容易在洗車時清除。然而,通過清除表面的灰塵、泥漿等污垢,並使用保養清潔劑進行護理,可以清除表面污垢並恢復光澤和防水效能。同樣,請使用專為塗層車輛設計的產品。

③ 去除水斑
如果不及時洗車,會產生水斑。如果長時間放置,可能需要研磨才能去除。因此,當出現水斑時,應及時洗車並使用除斑劑去除。同時,若除斑劑殘留在車漆表面,可能造成損害,因此要及時用水擦拭清除。

在進行保養時需注意的要點

鍍膜保養3

讓我們來看看在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保養時需要注意的要點。

① 盡力避免使用洗車機
洗車機通常以高速旋轉的刷子清潔污垢。儘管近來的刷毛材質也更柔軟,性能得到提升,但仍可能產生細微的洗車刮痕。因此,若進行玻璃系塗層施工,盡量避免使用洗車機,改為手洗車較為妥當。特別是在施工後約一個月內,玻璃系鍍膜塗層尚未完全硬化,因此刮痕風險較高,應盡量避免。

② 避免使用撢子和抹布
使用撢子或抹布擦拭車輛表面會造成砂石或雜質刮傷塗層,應該使用專為塗層車輛所設計的洗車用品。

③ 不使用蠟或研磨劑
使用蠟會容易留下油性污漬,甚至會因成分不同而損壞塗層被膜。研磨劑也會導致塗層被膜剝落,因此應避免使用蠟或研磨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