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汽車保養 » 【汽車美容】汽車塑膠部件白化的原因?為什麼鍍膜塗層可以有效預防

【汽車美容】汽車塑膠部件白化的原因?為什麼鍍膜塗層可以有效預防

汽車未上漆的樹脂部件(塑膠)由於陽光直射和酸雨的影響,容易發白。 但是,有些車主可能不知道為何發生這類現象,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汽車未上漆樹脂部件變質的原因,以及鍍膜塗層能有效防止塑膠變質的原因。

汽車未上漆的樹脂部件(塑膠)由於陽光直射和酸雨的影響,容易發白。 但是,有些車主可能不知道為何發生這類現象,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汽車未上漆樹脂部件變質的原因,以及鍍膜塗層能有效防止塑膠變質的原因。

 

是什麼原因導致汽車未上漆的塑膠變質?

塑膠鍍膜

以下,我們來看看汽車未上漆塑膠部件變質的原因。

① 塑膠部件沒有上漆
汽車的車身是上漆的,因此即使污垢粘附在上面,也可以通過清洗或擦拭汽車將其清除。但是,未上漆的塑膠零件由於表面沒有油漆,容易受到各種外部因素的影響,因此容易出現模糊和發白等現象。

② 紫外線
陽光中含有大量的紫外線,會對未上漆的塑膠零件產生不利影響。紫外線會對汽車造成巨大損害。重要的是要知道,未上漆的區域特別容易失去顏色,並且暴露在陽光直射下時也會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

③ 酸雨
如果未上漆的塑膠部件暴露在酸雨中,會出現白色模糊和發白。 作為預防措施,可以通過使用室內停車場或汽車車罩來減少酸雨的負面影響。

鍍膜塗層可有效防止未上漆的塑膠部件變質

塑膠鍍膜3

這裡將探討為未塗裝塑膠零件進行鍍膜塗層處理以防止劣化的有效原因。如果您在意劣化問題或是外觀變差的情況,請考慮進行鍍膜塗層處理。

① 抗劣化效果增強
在戶外停放時,容易受到直射陽光和雨水的影響,因此劣化進程會加速。進行塗層處理後,未塗裝塑膠零件表面會形成一層覆膜,能夠減少受到直射陽光和酸性雨等因素的損害,有助於預防劣化。

② 不易沾黏污垢
進行塗層處理能夠產生撥水效果,使水滴和污垢不易附著,有助於防止未塗裝塑膠零件的劣化。

未塗裝塑膠零件塗層處理的要點

在此,將了解進行未塗裝塑膠零件塗層處理的要點。為了預防劣化,了解這些要點並進行處理是很重要的。

① 使用專用的鍍膜塗層處理劑
使用專用的塗層處理劑,有時能夠使已白化的零件回復黑色。同時,像擋風玻璃頂部或後擋風玻璃雨刷器這樣容易顯示污垢的部位也能保持清潔狀態。

② 定期進行鍍膜塗層處理
塗層處理的效果會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減弱。如果長期暴露在紫外線和雨水等環境中,可能會再次出現白化情況。因此,應當在定期保養(如洗車)的同時,定期進行鍍膜塗層處理。

③ 在委託時確認的事項
當委託專業人士進行未塗裝塑膠零件的鍍膜塗層處理時,重要的是確認以下事項。

・設備完善度
為了充分發揮塗層處理劑的效果,需要良好的濕度和溫度控制。因此,請確認是否有適合塗層處理的施工間或設備。

・施工經驗
建議選擇有豐富施工經驗的專業人士。施工經驗的豐富度代表著客戶對其的信賴。如果僅僅通過網站無法做出判斷,可以實際前往店舖進行詢問,觀察其服務和施工過程。

相關文章

車的門把手劃傷了!自己能修補和預防的方法

每次上車都會碰到門把手。由於近來汽車流行無需鑰匙,因此將鑰匙插入鑰匙孔的次數有所減少,但是如果您仔細觀察,它仍會留下輕微的傷痕。這些傷痕通常是在打開車門的時候,指甲、戒指、袋子等的摩擦而產生。因此,在本文中,我將介紹如何消除車門把手上的划痕和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