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購買黑色車要留意什麼?說明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的優點

購買黑色車要留意什麼?說明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的優點

黑色汽車色澤別緻,呈現沉穩的高級感,但如果保養不當,反而容易有污漬和洗車傷痕等缺點。不過,有些人可能沒有意識到施作玻璃系鍍膜塗層可以減少這些缺點。這一次,我們將解釋黑色汽車的缺點,看看保養方法和應用玻璃塗層的優點。

黑色車的缺點

首先,我們來看看黑色汽車的缺點。

① 水斑和洗車傷痕較為明顯
由於水斑通常是白色的,所以在黑色汽車上更為明顯。另外,出於同樣的原因,洗車時產生的洗車傷痕也較為明顯。即使您購買時狀況良好,如果累積水斑和洗車傷痕的話,外觀也會變差吧。

② 容易沾上俗稱氧化層的雨漬
黑色汽車停放在烈日下,漆面會比白色汽車更熱,雨水和污垢受熱燒灼,產生氧化層的可能性會增加。

如何保養黑色汽車

讓我們來看看保養黑色汽車的一些技巧和訣竅。

①洗車
黑色車洗車流程及注意事項如下。

1. 洗車前先用大量流水冷卻車身。使用自來水盡量沖走沙子和灰塵。

2. 將洗車精放入水桶中打出泡泡,然後用海綿或刷子將泡泡舀起來洗車。根據洗車精的種類,也有可以直接塗抹在海綿上的產品,請務必查看使用說明書。

3. 洗車後用水沖洗泡沫,然後用柔軟吸水性優異的超細纖維布擦拭,小心不要讓水殘留,因為它可能會造成水斑。

洗車時請注意上述程序和注意事項。

②汙垢
日常使用時若發現蟲屍和鳥糞要盡快擦掉,蟲屍和鳥糞腐敗時含有酸性成分,如果置之不理會腐蝕漆面。擦拭時請用沾水的毛巾或濕紙巾,避免過度摩擦損壞車漆。

③塗層
通過施作塗層,不僅不容易弄髒車,而且洗車時容易去除污垢,保養變得簡單。想要節省保養時間的人,試著研究一下塗層的施工吧。

將玻璃系鍍膜塗層應用於黑色汽車的優勢

將玻璃系鍍膜塗層應用於黑色汽車時,具有傷痕不易產生、防止漆面變質和易於維護等優點。

①傷痕不易產生
黑色的車身容易出現劃痕,但如果塗上玻璃系鍍膜塗層,汽車就會被一層硬膜覆蓋,車身不易被劃傷。話雖如此,也不要高估塗層效果,日常的護理是不可或缺的。

②可以預防塗裝的劣化
您可以通過施作玻璃塗層來保護車漆免受污垢和斑點的影響。尤其是對於車子停放在戶外的人來說,這是防止車漆變質的有效手段。

③易清潔
鍍膜塗層使污垢更容易去除,即使髒了,只需用水清洗即可輕鬆去除,從而減少洗車時間。

相關文章

說明玻璃鍍膜塗層的驅水類型和特性

決定汽車鍍膜塗層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塗層的驅水性。有撥水、親水、疏水等類型,每種都有不同的特性。 然而,有些人可能不了解其中的區別。這次,我們將介紹驅水劑的類型和各自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