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鍍膜的種類和特點有哪些?解釋每種防水性能的特點

鍍膜的種類和特點有哪些?解釋每種防水性能的特點

許多人正在考慮使用鍍膜塗層來保持汽車的光澤和艷麗。但是,有些人可能對鍍膜的類型和防水的型態了解不多。這一次,我們就來看看鍍膜塗層的種類,以及各類防水性能的差異。

汽車鍍膜塗層的種類和特點

以下,我們將仔細研究汽車鍍膜塗層。 重要的是要了解其類型和特點,並在考慮成本後選擇最適合的鍍膜。

① 聚合物類/樹脂類
聚合物塗層和樹脂塗層具有極好的光澤效果。但是也存在受熱劣化、油污易附著等問題。另外,請注意,效果的持續時間會因天氣而有很大差異。

② 玻璃系鍍膜
玻璃系鍍膜塗層具有高性能並賦予車身光澤外觀。由於它在車身上形成一層非常堅硬的薄膜,類似於玻璃的成分,因此具有出色的耐用性、防污性能和耐刮擦性。 因此,可以保護汽車的烤漆免受划痕、污漬、色斑等。

此外,容易去除污垢和清洗,因此很容易保持汽車清潔。

③ 陶瓷鍍膜
含有陶瓷分子化合物的塗層具有堅固的覆膜,所以塗裝面不易產生傷痕,可以減輕酸雨引起的斑點和紫外線的影響而引起的劣化。

各類型防水性能的差異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每種類型的防水性能的特點。

① 撥水型
洗車時污垢混合在圓滾滾的水滴裡,因此污垢很容易去除,洗車後殘留的水份也可以輕鬆擦掉。此外,雨天駕駛時水滴會因風力而飛走,使雨水難以留在車身上。 不過,由於圓滾滾的水滴容易形成透鏡的作用,如果水滴殘留在身上,在陽光直射下漆面會被灼傷形成斑點。

② 親水型
因為水份與塗裝面相互吸引,所以很難形成水珠是其特長,即使受到陽光直射也不易造成水斑,污垢也容易被雨水帶走,因此可以減少洗車頻率。

但由於不驅水,很難產生鍍膜施工後的實感,洗車時的去污性與撥水型和疏水型相比也較差,相對容易增加洗車的傷痕。

③ 疏水型
特點是水滴結合成水膜,迅速流下。與撥水型相比,水滴較為扁平而不易形成透鏡作用。洗車時污垢很容易去除,殘留的水份也容易擦掉。

如何為您的汽車選擇合適的鍍膜

鍍膜是專業的技術,選擇適合愛車的鍍膜塗層時,也要注意所委託的施工店所累積的經驗和後續保養的服務。

①考慮汽車現況
在選擇合適的鍍膜時,不僅要考慮價格和施工所需的時間,還要考慮停車環境和行駛頻率等用車習慣,例如是否有車庫及是否有空洗車等。在此基礎上,考慮到耐久性和價格的平衡來决定施做哪種鍍膜。

②施工實績和保養
和施工經驗多的專業技師討論,比較能正確選擇適合自己車輛的鍍膜。另外,由於鍍膜塗層施工後需要維護,而有些店不提供保養或者收費很高,因此選擇保養服務內容充實、值得信賴的專門店是很重要的。

相關文章

玻璃鍍膜塗層的成分是什麼? 解釋與其他塗層的區別

玻璃系鍍膜可以在車體形成堅硬的塗層,因此有防止車體附著污垢和產生小劃痕等優點。但是,具體知道是什麼樣的成分才能起到作用的人很少吧。 這次,讓我們來看看玻璃系鍍膜的成分和其他塗層的不同之處,以及施工時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