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汽車美容】什麼是汽車拋光劑? 說明類型、粗糙度的區別及注意事項

【汽車美容】什麼是汽車拋光劑? 說明類型、粗糙度的區別及注意事項

如果您的汽車被劃傷,您可能需要考慮使用拋光劑。 但是,如果您沒有正確使用它,反而最終會刮傷您的汽車而不是將其清潔乾淨。這一次,讓我們了解拋光劑的概要,然後看看其類型與粗糙度和注意事項。

什麼是汽車拋光劑

在這裡,我們將看看汽車拋光劑的概要和可以處理的傷痕類型。

① 汽車拋光劑的特點
汽車拋光劑是研磨材料,用於使車身上的傷痕不那麼明顯。通過拋光,傷痕周圍的區域會變得光滑,使傷痕不會那麼明顯。

② 拋光劑可處理的傷痕
主要用於處理淺而小的傷痕。如果您將傷痕沾滿水時就看不到傷痕,則可以作為依據,判斷此傷痕可以用拋光劑擦除。
此外,如果弄錯了拋光劑的種類和使用方法,有可能會給汽車帶來新的損傷,因此使用前請確認傷痕的深度。

拋光劑的類型與粗細度

讓我們來看看拋光劑的類型和研磨粒子的粗細度。

① 類型
拋光劑有兩種類型,液體類型和膏狀類型。液體型的特點是易於均勻塗抹。但是,氣溫高的日子很快就會乾燥,所以需要快速的工作。另外,因為粘度低,所以要注意比較容易飛散。

膏狀類型粘度高,不易散開。但是因為延展性不好,很難均勻塗抹,所以要注意容易出現不均勻的地方。

② 研磨粒子的粗細度
大致可分為粗、中、細、特細等類型。粗粒和中粒的特點是拋光能力高,因此適用於消除深度傷痕。但是請注意,如果過度拋光會增加劃傷汽車的風險。

細粒則用於淺划痕和中粒拋光後的精加工。有效去除水漬、鐵鏽和油漬。但是請注意,因為它也容易劃傷汽車。

特細的優點是用於細粒拋光後提升光潔度的修飾加工。

使用拋光劑時的注意事項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拋光劑的注意事項吧。

① 導致部件劣化
如果它粘附在樹脂部件或橡膠部件上,則有變色或劃傷的風險。為了避免對其他部件產生不利影響的風險,您可能需要用遮蔽膠帶保護它們以防止它們粘在其他部件上。

② 使用拋光機時要特別小心
拋光劑可以手工作業和使用稱為拋光機的機器。使用拋光機時,與手工作業相比,機器可以在短時間內以均勻的功率完成大面積的拋光,但需要一定的經驗和技巧。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出現無法修復的划痕,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拋光機的使用方法。手工作業則需要時間和精力,但它的優點是不太可能導致嚴重的後遺症。

③ 如果有很深的划痕,單靠拋光劑是很困難處理的
如果有凹痕、划痕等較深的傷痕,單獨用拋光劑很難修復,需要使用油漆進行塗裝,最好用DIY進行油漆修補或諮詢專業人士。

相關文章

前大燈的霧化!原因和措施是什麼?

大燈是夜間安全行駛的重要部件。如果大燈發白,不僅影響外觀,而且可能無法確保安全行駛所需的亮度,如果內部產生霧氣,則可能導致零件損壞。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大燈混濁的原因及其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