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汽車美容】如何去除玻璃系鍍膜塗層? 去除的原由與方法。

【汽車美容】如何去除玻璃系鍍膜塗層? 去除的原由與方法。

進行玻璃系鍍膜塗層的重新施工時,需事先去除舊的鍍膜塗層。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這是無法自行DIY的。這次,我們來談談去除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原因與方法,以及委託專業人士的必要性吧。

去除汽車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原由

去除汽車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理由,主要是為了重新施工時先做好基礎處理。在重新施作鍍膜之前,如果不除去已經劣化的舊鍍膜塗層,會造成暗影和斑點,沒辦法得到漂亮的施工結果。另外,如果直接重疊塗在舊的鍍膜上,新鍍膜塗層的光澤等效果將無法充分發揮出來。
也因此舊的鍍膜塗層有必要去除。

如何去除玻璃塗層

讓我們看看如何去除玻璃塗層。

① 去除前需要洗車
在去除玻璃塗層之前,用洗車去除車體的污垢是很重要的。如果在車身上有污漬的情况下去除玻璃塗層,可能會造成汽車塗裝受損。

因此,在開始工作之前,必須先洗車。洗車時請使用洗車精,同時注意用鐵粉去除劑去除鐵粉等污垢。

② 用拋光機和研磨劑拋光
通過使用拋光機和研磨劑打磨以去除玻璃塗層。由於玻璃系鍍膜塗層會形成類似於玻璃成分的膜層,它非常堅硬,幾乎很難手動去除,因此需要使用拋光機進行機械去除。

請專業人士去除玻璃系鍍膜塗層

讓我們看看為什麼您應該請專業人士去除玻璃塗層。

① DIY很難
玻璃系鍍膜塗層可以使用研磨劑或拋光劑去除。然而,要去掉的話需要時間和精力。不僅如此,還需要留意萬一漆面被拋傷,則需要重新噴漆。所以不適合自行DIY,必須委託專業人士。

② 可以乾淨地去除
由於專業人員具有專業知識和技能,他們可以根據汽車的情況準確地去除鍍膜塗層,因此您可以放心地委託。作為知識來說,DIY很難去除鍍膜塗層,所以請委託專業人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