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防止鐵粉而塗上玻璃塗層 » 即使在冬天,汽車的紫外線也需要小心嗎? 解釋對汽車的影響和措施

即使在冬天,汽車的紫外線也需要小心嗎? 解釋對汽車的影響和措施

在夏天,當紫外線最強時,許多人會注意汽車的紫外線。 然而,在冬季,紫外線量較少,因此無需採取措施。 這真的沒有影響嗎? 在本單元中,我們將解釋冬季紫外線,並介紹紫外線對汽車的影響和措施。

關於冬季紫外線

1.紫外線量少
冬季是一年中紫外線量最少的季節。 大約是夏天紫外線峰值的三分之一。 因此,您不必擔心紫外線。

2.隨著雪量的增加,紫外線照射量就越大
如上所述,由於冬天的紫外線量很小,因此可以認為紫外線的影響很小。但是,冬天下雪時要小心。 雪具有很高的紫外線反射率,幾乎可以反射陽光所含的紫外線。

因此,當雪堆積到一定程度時,您將同時暴露於來自天空的紫外線和被雪反射的紫外線。換句話說,即使在冬天紫外線量低的情況下,也必須對汽車中的紫外線採取措施。

紫外線對汽車的主要影響

紫外線對汽車的影響如下。

1.車身的褪色
儘管車身的塗層是多層的,但是由於持續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它會從上層逐漸變質。即使損壞不明顯,如果不採取措施,在最壞的情況下,它也會惡化到油漆深處,所以放置不管的話,車身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褪色。如果劣化嚴重,則需要重新噴漆。

2.車內老化
請注意,紫外線不僅會影響汽車塗裝,還會使汽車內飾變質。累積的損壞會導致儀表板和控制台產生裂縫。此外,皮革座椅容易因紫外線而發生褪色、裂痕等劣化,沒有進行保養的真皮座椅等特別容易劣化,請注意。

3.可能導致大燈劣化
諸如聚碳酸酯之類的樹脂前燈在暴露於紫外線下會導致變質和泛黃。請注意,樹脂零件的降解速度快於車身烤漆的速度。

玻璃鍍膜塗層對紫外線防護有效

您可以將車輛存放在車庫或有頂棚的停車場中,或使用車身罩作為預防紫外線的措施。只不過使用車庫或有頂棚停車場時,費用成本很高。此外,在下雪的地方,車身罩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才能穿上和脫下,在車髒的狀態下穿脫,車身罩可能會有劃痕,因此請小心。

玻璃系鍍膜塗層在車體表面形成非常堅硬的塗層,類似於玻璃的成分。玻璃系鍍膜塗層還具有抗紫外線的作用,因此可以保護車體免受紫外線的傷害。玻璃系鍍膜塗料,只要施工一次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車外的紫外線。如果您擔心車內的狀況老化,可以通過安裝隔熱紙(太陽膜)來防止紫外線穿透車內。

紫外線會加速汽車的老化。但是,可以通過玻璃鍍膜塗層和隔熱紙等對策來防止,因此,長時間使用汽車時應考慮使用。

相關文章

擋風玻璃看不清楚。可能是因為「油膜」!

雨天啟動雨刷時,擋風玻璃很模糊,很難看清前方,這種模糊的原因可能是油膜。附著在擋風玻璃上的油膜可能會影響視野,並干擾駕駛。
這一次,我將介紹油膜的成因,油膜引起的癥狀,以及如何消除油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