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鍍膜塗層施工時底層處理過程中的脫脂是什麼?

鍍膜塗層施工時底層處理過程中的脫脂是什麼?

脫脂是專業人員執行鍍膜塗層時的工藝之一。脫脂是一項重要的任務,它會影響玻璃系鍍膜塗層覆蓋後的光潔度。這次,我將解釋為什麼必須進行脫脂的原因以及脫脂的工作內容。

為什麼需要脫脂?

首先,我們將解釋為什麼需要脫脂。需要脫脂的原因如下。

1.不進行脫脂時,施工後會變得不均勻

剛塗上鍍膜液劑時,漆面會變得不平整。這是因為殘留在漆層表面上的油脂和鍍膜的成分產生化學反應所引起的。從外觀看不出來他的影響,但隨著硬化過程的進行,它開始變得渾濁,使得漆層的顏色逐漸變得不均勻。對於那些重視外觀的人來說,脫脂是一項重要的任務,因為它會破壞車身的外觀。

2.塗層不均勻
殘留的油脂附著在車上,所塗抹的鍍膜液覆蓋在油脂上方。因此,即使小心地進行塗膜施工也會產生不均勻的現象。如果鍍膜不能均勻地進行塗覆,則塗層的效果將變弱並且容易剝離,從而難以保持美觀和功能。

3.玻璃鍍膜塗層效能下降
如果脫脂不當,塗膜將很容易脫落,這將對汽車的光澤和撥水性產生不利影響,並且塗膜的性能將大大降低。通過脫脂,讓拋光後的漆層處於完美狀態,才能讓施做的玻璃鍍膜塗層形成硬膜,並展現出玻璃鍍膜塗層的完整性能。為了不降低玻璃鍍膜塗層的性能,在拋光處理後進行脫脂是不可或缺的過程。

脫脂的時機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關於脫脂的最佳時機,它是在進行塗抹鍍膜劑之前進行的,也就是在基礎處理的最後工序中,研磨作業結束後實施的。針對研磨劑的成分以及在各工序中手部接觸漆面留下的油脂等情況,脫脂是基礎處理的最後步驟,確保在塗抹鍍膜前,油脂和灰塵不會殘留在漆層的表面上

另外,脫脂主要通過以下兩種方法進行。

1.用洗車精洗車
可以通過使用不含撥水成分的洗車精清洗汽車來進行除油。

2.使用脫脂劑
將含松節油等成分的脫脂劑適量的沾在布上,並均勻擦拭漆層表面。因為它是以化學方法清理,所以是能更精確地脫脂的方法。

脫脂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玻璃塗層的施工請到值得信賴的專業商店

包含脫脂與基礎處理和鍍膜塗抹作業等,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施工,如果不是具有知識和技術的專業人員的話,不僅不能充分發揮玻璃系鍍膜的效能,反而會給漆層帶來損壞的危險性。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施工,請委託有著豐富鍍膜實績及熟練的專業人士的施工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