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擋風玻璃鍍膜塗層的必要性! 通過良好的視野提供安全駕駛支持。

擋風玻璃鍍膜塗層的必要性! 通過良好的視野提供安全駕駛支持。

通過在汽車的前擋玻璃上塗上一層撥水塗層,雨天的視野就變得清晰了,這有助於安全駕駛。除了清晰可見之外,還可以預防雨刷橡膠的劣化和玻璃不容易弄髒等優點。這次,我們將詳細解釋前擋玻璃鍍膜塗層和日常維護的優勢。

■擋風玻璃塗層的需求與效果

擋風玻璃塗層的必要性和效果如下

1.雨天視線保持良好
下雨天開車的話,雨水會落到擋風玻璃上,視野會變差。但是,通過鍍膜的施工,由於撥水效果,雨水會變成滾動的水珠彈出來,並且因為風壓而飛走,水珠不會停留在玻璃上。因此,即使是雨天也能在視野清晰的狀態下行駛,與安全駕駛有著密切的關係。

2.防止雨刷橡膠劣化
由於鍍膜塗層的撥水效果使雨水容易飛開,因此可以將雨刷的使用頻率控制在最小限度。通過抑制使用頻率,刮板的橡膠就不容易劣化。

3.不容易沾染污垢
由於在擋風玻璃的表面上形成鍍膜塗層,空氣中的灰塵難以附著在玻璃,即使變髒也可以容易地除去。污垢變得難以覆蓋,除了保持美觀性外,也確保了晴天時的清晰視野。

可用於擋風玻璃的撥水鍍膜塗層種類

可用於擋風玻璃的撥水鍍膜塗層有以下兩種:

1.矽酮類型
矽酮類塗料具有優異的撥水性,能輕易地彈開雨水。價格相對合理並且比氟素類型便宜。由於持續時間比氟素類型的持續時間短,因此需要經常施工塗層。

2.氟素類型
儘管氟素類塗層劑的撥水效果不如矽酮類,但其耐久性卻絕對優於矽酮類,甚至有能持續數年的產品。價格基本上比矽酮型稍微高一點。

每種類型都有不同的特性,例如撥水效果和持續時間,因此請選擇適合您的撥水塗層類型。

■如何使撥水效果更持久

擋風玻璃鍍膜塗層的持久性方法如下

1.玻璃上的污漬不要置之不理
許多人認為只要進行過一次鍍膜塗層,就可以維持乾淨狀態的擋風玻璃。但是,實際上沾上污漬後放置不管的話,塗層效果就會下降。為了長期保持塗層,需要定期護理。

2.輕輕清洗擋風玻璃
洗車時,如果用強力摩擦的方式洗車,或者用含研磨劑的洗車精洗車,鍍膜塗層會劣化。因此,溫柔地清洗是很重要的。請注意,應使用大量清水輕輕清洗。

為了長時間保持前擋玻璃的鍍膜塗層,請注意定期洗車和輕柔地清洗前玻璃的要點進行維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