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秋天是汽車保養的季節!為遊玩季節準備的檢查和護理

秋天是汽車保養的季節!為遊玩季節準備的檢查和護理

秋季的汽車保養最重要的是「消除夏季遺留在汽車中的疲勞感」和「為秋天的遊玩季節做準備」。另外,秋天是氣候宜人、適於維護的季節。那麼這次就介紹一下秋天想做的汽車的檢查和保養。

■電池輪胎… 查看此處的夏季傷害!

由於夏季高溫和紫外線,汽車被過度使用。在這樣的夏天受到損壞而可能劣化的部分如下所示:

●夏季空調中被過度使用的「電池」
汽車空調的耗電量是平時的兩倍以上。再加上炎熱,夏天會使電池負擔沉重。如果您將車停在那種狀態並在秋天的假期開車出去,則可能會遇到電池電量耗盡的問題⋯⋯。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請檢查或更換電池,例如「電池液是否充足」?等。

●可能由於夏季炎熱而變質的「輪胎」
橡膠製成的輪胎對高溫和紫外線非常敏感。因此,由於夏季炎熱導致輪胎可能劣化,秋天出門的時候可能會爆胎。
為防止這種情況,請檢查一下輪胎是否出現了「打滑訊號」、「有無裂紋等外傷」、「有沒有合適的氣壓」
等。

●夏天紫外線可能會變黃的「前大燈」
汽車前燈會因紫外線而變黃。如果一直保持黃色的話,燈光會變暗,很難看到前方。使用前燈專用的清潔劑等好好地保養吧。
另外,秋天日落的時間會變早,燈光會更頻繁地使用。為了避免出現「啟動時前燈不亮」這樣的問題,出門前請檢查所有的燈。

●夏季容易受到紫外線影響的「雨刷」
雨刷也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例如橡膠條損壞和骨架生鏽。如果繼續使用帶有裂紋的橡膠,則排水會變差,並可能導致嚴重的事故。秋天是一個多雨的季節,因此為了應對突然的雨,請好好檢查一下雨刷。

■用硬質塗層保護車體!玻璃鍍膜塗層可以抵禦紫外線

夏季暴露於強烈陽光下的汽車車身。特別是在黑色和藏青色等深色汽車中,車身容易曬黑。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明顯的劣化,例如油漆剝落或褪色。
建議使用玻璃鍍膜塗層,以防止因紫外線引起的變質。玻璃系鍍膜的硬塗層具有很強的耐候性,因此可以保護車體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它還具有給車體上光的效果,並且使刮擦和污垢難以附著。

避免麻煩!為了秋天的駕駛而進行的檢查

讓我們檢查並補充「玻璃水」和「冷卻水」,以準備長距離駕駛。如果玻璃水不足,將無法清潔擋風玻璃並影響視野。另外,冷卻水不足會導致發動機在行駛時過熱。您可以在汽車商店或加油站進行檢查,利用加油的時候順便確認一下如何?

秋天連休很多,出門的機會也會增加。為免旅途中遇到任何麻煩,請好好檢查和保養愛車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