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車身是否因昆蟲的附著而惡化? 駕車後的護理和準備措施

車身是否因昆蟲的附著而惡化? 駕車後的護理和準備措施

在夏天開車時最讓人煩惱的是蟲子的屍體。在回家探親或經過長途旅行後,汽車的車身可能會沾上黑點和許多昆蟲。因此,這次我們將介紹昆蟲屍體對汽車的影響,以及如何清除粘在車身上的昆蟲,以及在開車前的對策。

可能會侵蝕漆面造成色斑!蟲子屍體的影響是甚麼?

蟲子屍體造成的污垢,可通過立即清洗輕鬆去除。但是,時間一長就會乾燥硬化,很難去除。此外,夏季炎熱時,昆蟲死屍附著在車身上會烙印到漆面,從而更難以清除污漬。
而且,許多昆蟲具有強酸性體液。當這些昆蟲的屍體附著在汽車的車身上時,來自昆蟲的酸性體液可能會侵蝕塗漆的表面而產生色斑。

■盡快處理!如何清除卡在車上的昆蟲

蟲子屍體如果是附著在車體上不久的話,只需用水沖洗就可以洗掉。但是,一段時間後可能無法輕鬆將其刪除。去除附著在車身上的蟲子屍體的方法如下:

●用熱水浸泡
為了去除死蟲而不損害身體,重要的是“軟化蟲屍”。因此,將一塊濕毛巾放在車體上,並在其上倒入沸水(80°C或更高),以將其充分浸泡。為防止溫度下降,請用烘乾機加熱5至10分鐘,取出毛巾後再次用水沖洗。

●使用除蟲專用的洗車精和清潔劑
如果僅用水或熱水不能去除昆蟲的屍體,請使用專門為去除昆蟲而設計的洗車精或清潔劑。專用於除蟲的洗車精和清潔劑含有分解昆蟲體液的化學成分,因此具有易於清除附著在車體上的昆蟲屍體的作用。進行擦拭時,請使用超細纖維布等軟布以防刮傷身體。

■長時間開車前!玻璃鍍膜可防止昆蟲粘附

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止昆蟲屍體粘附也很重要。那麼,為什麼不在長途旅行(如回家或旅遊)之前塗玻璃鍍膜塗層呢?當使用玻璃系鍍膜時,車身上會覆蓋一層非常堅硬的塗層,從而防止了由於昆蟲屍體而導致的塗漆表面劣化。此外,即使附著了污垢,也可以通過洗車容易地將其洗掉,因此,即使長時間開車後沾上蟲子,也可以通過洗車容易地將其清除,從而減輕了洗車的負擔。
請注意,剛才介紹的除蟲專用的去蟲劑和清潔劑,使用在玻璃系鍍膜塗層上的話,有可能會對塗層造成損傷。

蟲子的屍體造成的污漬如果長時間放置不管的話,會侵蝕塗漆面造成色斑,所以要注意儘早處理。另外,為了保護車體免受諸如昆蟲屍體之類的污染,預先用玻璃系的鍍膜來處理如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