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的門把手劃傷了!自己能修補和預防的方法

每次上車都會碰到門把手。由於近來汽車流行無需鑰匙,因此將鑰匙插入鑰匙孔的次數有所減少,但是如果您仔細觀察,它仍會留下輕微的傷痕。這些傷痕通常是在打開車門的時候,指甲、戒指、袋子等的摩擦而產生。因此,在本文中,我將介紹如何消除車門把手上的划痕和預防措施。

■握柄型容易劃傷?兩種門把手的形狀

車的門把手有“扁平型”和“握把型”兩種形狀。扁平型是拉起板狀手柄來打開門。手柄可以是垂直的,只需將金屬手柄向一側傾斜即可打開門。另一方面,握把類型具有棒狀手柄。用手握住,拉到跟前,門就能打開。
較容易受傷的是“握把型”。因為握把比車體更突出,所以容易劃傷和擦傷。另外,當您握住門把的時候,,經常會碰到指甲。

■您可以自己處理!如何清除車門把手上的划痕

車門把手上的一點點瑕疵,即使不委託專業人員也可以自行消除。消除車門把手上的傷痕的方法如下:
●車蠟
用蠟擦拭門把手,可以使划痕不那麼明顯。通過打蠟,可以在清除划痕中的污垢,同時將划痕充填。另外,由於蠟的效果不僅可以消除划痕,還可以產生光澤,使門把手周圍的區域變得閃閃發光。
●研磨劑
用研磨劑在傷痕周圍輕輕研磨,使傷痕不顯眼。如果傷痕的摩損程度稍高,即使是細膩的研磨劑也有充分的效果。打磨漆面時的要點是,對劃痕要平行、直線地打磨。另外,如果您稍微擴大打磨傷痕周圍的區域,傷痕將不太明顯。

用專用物品事先防止!車門把手傷痕的預防法

除電動滑動門外,乘車時一定要用手觸碰門把手。但是,為了不造成漆面受傷,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去觸碰把手是很難的。因此,我們建議使用“保護膜”。保護膜貼在門把手的後面,以防止劃傷和刮擦。該保護膜可以購買通用型或剪成自己的汽車形狀,然後DIY自行粘貼,但由於可能產生氣泡和皺紋而無法很好地粘貼,導致外觀受損,所以還是委託專業人士來施工比較放心。請委託專業施工鍍膜店或汽車經銷商等擁有保護膜服務選單的店鋪。

門把手會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一些瑕疵。如果是輕微划痕的話可以自己修補,因此請定期檢查。另一方面,如果傷痕很深或是在很難操作的地方的傷痕,最好委託專業人士處理。

最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