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的粗糙和損壞有關係嗎?為防止鐵粉而塗上玻璃塗層

當汽車的漆面很粗糙時,原因是空氣中飛揚著肉眼看不見的“鐵粉”附著在其上。如果將附著在車體上的鐵粉放置不管的話,則車身可能會變得暗沉且看起來不自然,或者在最壞的情況下,它可能生鏽並損壞汽車。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鐵粉去除的頻率和方法,以及為防止鐵粉而推薦玻璃鍍膜塗層的原因。

定期去除鐵粉

車身上附著的鐵粉在行駛中是不能自然去除的。如果置之不理,鐵分會與空氣中的氧氣和水產生反應而氧化。這樣的話就會變成氧化鐵(銹蝕)並損壞汽車。因此,應定期清除鐵粉。

鐵粉去除的頻率取決於使用情況和環境而有所不同,但標準是每兩個月一次。如果您處於容易附著鐵粉的環境中,例如“居住在交通繁忙的道路附近”或“附近有鐵工廠和焊接工廠”等,請特別注意。

■護理後去除鐵粉

鐵粉不能通過洗車,即使用洗車精洗車也不能清除。除去鐵粉主要有兩種類型:“除鐵粉噴霧”和“黏土”,每個的特徵如下。

●除鐵粉噴霧
通過產生化學反應來溶解鐵鏽,鐵粉從塗漆表面分離出來。鐵粉去除劑用於“大範圍的生鏽”和“相對輕度的症狀”中使用。其缺點是,存在溶劑特有的強烈氣味,也有液體導致車體變色的情况。

●黏土
黏土不會產生化學反應,而是以物理方式拉起並去除插入在車漆表面上的鐵粉。當“鐵粉附著量多”或“粘附可見顆粒”時,使用黏土會有效果。但是,如果用力太大或在沒有沖水輔助的情況下使用,可能會刮傷漆面,雖然使用方法很簡單,但在使用前請務必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

■提前預防!玻璃鍍膜塗層可抑製鐵粉的粘附

為了防止鐵粉附著,推薦預先使用玻璃鍍膜塗層。玻璃系鍍膜塗層是為了在車體上形成像玻璃一樣非常堅硬的膜層,並保護車身免受諸如刮擦和污垢等外部因素的影響。儘管不能完全防止鐵粉,但是鐵粉的附著量比未鍍膜的汽車要少,即使附著了鐵粉也只會刺穿鍍膜層,而不是直接刺穿車漆的表面。因此不太可能與生鏽產生關連。

由於玻璃系塗層的性能根據漆面拋光處理的狀況會有很大差異,因此自己實施非常困難,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嚴重問題。關於鍍膜施工,最好委託有技術和經驗的專業人員。

通過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作為預防措施和去除鐵粉的後期護理,可以防止重大損傷。為了保持愛車的清潔,請定期清除鐵粉。

最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