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車窗玻璃內外都有不同的污漬嗎? 清潔要領和注意事項

車窗玻璃內外都有不同的污漬嗎? 清潔要領和注意事項

包括擋風玻璃在內,如果車窗玻璃很髒的話,在行駛中可能會造成干擾。為了安全駕駛,我們希望通過清潔車內和車外玻璃來保持車窗乾淨。因此,這次我將介紹如何車窗玻璃的清潔方法和清掃時要注意的事項。

■車窗玻璃的清掃方法【外側篇】

玻璃外面的污垢不僅包括空氣中的沙子和灰塵等水性的東西,還包括蠟和廢氣等油性的東西。因此在打掃的時候,請在去除水性污垢的同時去除油性污垢。

●如何清潔車窗玻璃的外側
首先,使用軟管或高壓清洗機在在玻璃窗上灑水,以洗淨沙子和灰塵。然後用洗車精清洗車窗玻璃。清洗後用水徹底沖洗,以免殘留洗滌劑。最後可以使用細布(例如,超細纖維毛巾)進行擦拭,污垢和洗滌劑成分就會漂亮地去除。
至於擋風玻璃,如果雨刮器上有污漬的話,每次使用都會造成污漬擴散,從而破壞了車窗玻璃的清潔。因此要確保也清潔雨刮器的橡膠部分。

對於不易脫落的油性污漬(例如油膜),請使用玻璃油膜去除劑(例如研磨劑)將其去除。油膜去除劑有氣
壓噴霧式,紙巾型,液體型等不同,使用方法和特點各不相同,請事先確認使用方法。

■車窗玻璃的清掃方法【內側篇】

玻璃內部的大部分污垢是水基的,因此很容易用水清除。因此您可以輕鬆清潔它,但請注意邊緣和底部留下未擦拭的地方。

●如何清潔車窗玻璃內部
用擰乾的濕毛巾擦拭車窗玻璃。擦拭內部時,我們也推薦使用超細纖維布。擋風玻璃之類的大窗戶可以分成幾塊進行擦拭,比較不會遺漏。全部擦乾淨後,請立即用乾毛巾擦拭。

另外,窗戶內部也不是完全沒有油性污垢。如果您擔心,請使用玻璃清潔劑去除油漬。

■注意水分的蒸發!清潔車窗玻璃時要注意的事項

清掃車窗玻璃時,必須注意的事情如下:

●避免乾燥和盛夏時節
在炎熱的天氣或乾燥的季節裡清潔汽車的車窗玻璃,會導致水在尚未被擦去之前就蒸發掉,這很容易導致擦拭線條和水漬。請在陰天或傍晚,儘量在水難蒸發的時候打掃。

●不要太用力
如果施加過大的力,後車窗的加熱線或薄膜天線部件可能會損壞。清潔汽車的玻璃窗時,請注意不要用力過大。但是,如果未正確乾燥,則會殘留水痕,因此需要留意。

車外的玻璃窗有些人工洗車時可以免費擦拭,但內部玻璃可能沒有做到,您必須自己清潔。請將內側和外側都打掃乾淨,以良好的視野享受兜風的樂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