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保持美麗的車體! 防止洗車刮痕的要點

保持美麗的車體! 防止洗車刮痕的要點

洗車時,倘若使用海綿和毛巾的方法不正確,反而會損傷車漆,明明是想把它弄乾淨的,反倒得不償失。 為了洗車時不刮傷漆面,您需要注意一些事項。 這次,我想介紹防止劃傷的洗車要點。

■洗車劃痕怎麼產生的?

產生洗車劃痕主要是以下原因:

●用洗車海綿洗車時
●洗車後擦乾水分時
●打蠟時

洗車時若漆面仍有沙塵沾粘,那麼當海綿或毛巾擦拭時就可能劃傷車體。像用砂紙擦過一樣,車體上會留下像砂紙一樣的細小划痕。或者,海綿或毛巾本身的縫隙中含有沙塵,擦拭車體時也可能會造成刮擦。

儘管這些洗車刮痕很小,但會逐漸變得明顯,尤其是黑色和深色的車體,所以要更加小心。

■防止洗車劃痕的要點

為了防止洗車劃痕,請記住以下幾點:

●不要急著擦洗,先灑大量的水
常見的方法是稍微潤濕車體,就立即用海綿擦洗,這樣不是很好。首先,應該在漆面上沖水以清除表面上的灰塵。

●用洗車精產生大量泡沫輕輕洗車
用大量水沖洗車體後,將適量的洗車精倒入桶中,加滿水攪拌均勻。然後在海綿上塗抹大量泡沫並輕輕清洗車體。泡沫起到了緩衝的作用,抑制了漆面和海綿的摩擦。

●經常清除海綿上的污漬
在桶中仔細清洗海綿,以清除滲入海綿的沙子或灰塵。如果水桶中的洗車水變髒,請進行更換。如果您始終用新鮮乾淨的泡沫清洗,洗車時漆面就不容易受傷。另外,掉在地面上的海綿會沾上沙子和石子,所以請注意不要掉下來。

●洗車順序從上到下
洗車的順序也很重要。如果車頂排到最後,好不容易洗過的部分又會沾上污漬,可能會導致刮擦。請嘗試從上到下清洗。最後請清洗最髒的零件,例如車輪。

●正確使用海綿
洗車時,擦洗車身和車身底部請確保使用不同的海綿。清洗車身底部後,海綿的網眼將不可避免地沾上沙子,繼續用它清洗車體會造成劃痕。

■如果施工玻璃鍍膜塗層的話,洗車就簡單了!洗車的傷痕也容易防止

防止洗車刮擦的另一種方法是玻璃鍍膜塗層。使用玻璃鍍膜塗層後,車身表面會被堅硬的塗層覆蓋,所以不容易沾染污垢。僅用水洗滌即可迅速清除污垢,因此您將能夠有效去除導致洗車划痕的沙塵。

如果要洗車,請嘗試這次介紹的方法。 另外,如果您想節省洗車的麻煩,或者想讓汽車更美觀,為什麼不考慮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