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深色汽車應注意劃痕?劃痕產生原因及預防措施

深色汽車應注意劃痕?劃痕產生原因及預防措施

深色汽車如黑色和海軍藍使整輛車看起來緊緻,營造出優雅豪華的氛圍。然而,與淺色汽車相比,洗車時產生的細小划痕(如洗車和打蠟)看起來更加明顯。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深色汽車上明顯的劃痕,劃痕的原因以及防止劃痕的方法。

■在深色汽車上有哪些明顯的划痕?

深色汽車上最明顯的划痕如下:

1.洗車傷痕
洗車傷痕是在洗車時產生的小劃痕。當用洗車海綿清洗車身或用布擦去殘留的水滴時,劃痕可能會產生。

2.打蠟傷痕
拋光劃痕是指在塗抹DIY蠟或鍍膜時在車漆表面上的刮痕。在某些情況下,用海綿塗抹或用布擦拭時可能會產生劃痕。

■是什麼在車漆的表面上造成劃痕?

以下說明車漆表面刮擦的原因:

1.洗車劃痕的原因
使用海綿或毛巾擦拭車身,若海綿有沾上沙子或灰塵等污垢,或者力量過重,則油漆表面可能會刮傷或刮擦。深色車的劃痕比其他顏色汽車更為明顯。

使用洗車機時也會刮擦。儘管用洗車機洗車時間較短,但在某些情況下,刷子上可能會沾有灰塵,例如前一輛車掉落的沙土,因此深色汽車使用洗車機請小心。

2.拋光劃痕的原因
如果在上蠟或鍍膜時對海綿施加太大的力,或者使用硬布對漆面進行強力拋光,則會刮傷油漆表面。進行打蠟等拋光工作時請格外小心。

■如何防止深色汽車的劃痕?

深色汽車的划痕要比淺色汽車更明顯。為了防止車漆表面刮擦,在清洗或打蠟時要比平時更加謹慎,這一點很重要。請注意以下幾點:

1.防止洗車劃痕
洗車時,請先在上面倒水以清潔車身,在沖掉多數污垢之後,用泡沫豐富的洗車精輕輕清洗,以減少車漆表面的負擔。另外,清潔工具請選用最柔軟的材料製成的汽車專用清潔產品。

當重複使用用過的物品時,由於黏附在工具上的污漬,可能會劃傷油漆表面,因此在使用後,請徹底清洗海綿或布並保持清潔。此外,如果在洗滌或擦拭時用力過大,則車漆的表面可能會損壞,因此用力要適中。

2.防止擦傷
如果您自己在汽車車身上塗蠟或塗料,用施力過大可能會造成輕微劃痕。盡可能地放輕,以免給車漆表面帶來負擔。

推薦另一種防止洗車劃痕和拋光劃痕的方法是應用專業的玻璃塗層。通過施加玻璃鍍膜塗層,可以在車體表面形成類似於玻璃成分的非常堅硬的膜層來保護被塗表面免受刮擦和髒污。如果要防止深色汽車漆面的刮擦,請考慮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

相關文章

令人驚訝的是?花粉對車身的影響

花粉在早春散落。儘管每年都有許多人遭受花粉症的症狀,但花粉不僅是人體的主要敵人,而且也是汽車的大敵。不僅會刮傷車體,而且置之不理可能會腐蝕車體。本文中,我想介紹花粉對車身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