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前大燈的霧化!原因和措施是什麼?

前大燈的霧化!原因和措施是什麼?

大燈是夜間安全行駛的重要部件。如果大燈發白,不僅影響外觀,而且可能無法確保安全行駛所需的亮度,如果內部產生霧氣,則可能導致零件損壞。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大燈混濁的原因及其對策。

■大燈變霧的4個原因

大燈變霧有四個主要原因。
我將解釋它們中的每一個。

1.大燈罩表面的劣化
大多數前照燈罩由樹脂製成。燈罩的表面隨著持續暴露在陽光的紫外線下而逐漸變質。尤其是在沒有屋頂的露天停車場,老化很容易進行,這會導致前大燈外部的混濁和泛黃。

2.更換閥門時水分進入
如果更換燈泡時濕氣進入,前燈將很容易變混濁,並且由於冷凝而形成水滴。如果燈泡未完全插入,水分也可能進入大燈內部。

3.大燈通風口堵塞
大燈內有一個通風孔,用於防止起霧和結露。如果通風孔被灰塵等堵塞,將無法通風,從而導致起霧和結露。

■大燈變霧對汽車的影響

大燈霧化對行駛有兩種影響:

影響光的亮度及其可達到的距離
大燈上的霧化會降低車燈的亮度。霧化將無法確保安全駕駛所需的亮度,並且夜間駕駛時發生事故的風險也會增加。霧化不僅降低光的強度,而且會縮短光線可以到達的距離。

如果進一步惡化,則可能需要更換燈
如果是內部霧化,置之不理整個頭燈會變差。隨著劣化的進行,燈罩上會出現細小裂紋,從而更容易使暗沉和泛黃現象發生。隨著裂紋數量的增加、渾濁和泛黃惡化,有必要更換整組前大燈。因此如果出現頭燈霧化,請及早處理。

■防止大燈變混濁的措施。定期鍍膜也有效

下面介紹如何防止大燈霧化的方法:

減少紫外線的影響
聚碳酸酯,通常用作前燈罩的材料,具有吸收紫外線的特性。將汽車存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以防止前燈由於紫外線而變質。通過避免紫外線,可以防止前照燈劣化。

定期檢查閥門和通風口
“閥門入口處有縫隙”或“通風孔被灰塵或污物堵塞”導致前照燈內部有水分聚集,則容易出現渾濁。在更換燈泡時,請檢查燈泡插入是否無間隙,以及通風口是否被灰塵阻塞。另外,請確保在濕度低時更換閥門。

前照燈蓋表面的鍍膜塗層是保護前照燈免受外部因素(如紫外線)影響的另一個有效方法。在燈殼變質前塗上特殊的鍍膜塗層,以保持大燈的強度和美觀。您可以通過DIY來使用它,但是如果您想要更高的耐用性,請諮詢專業人士。

相關文章

車體的粗糙和損壞有關係嗎?為防止鐵粉而塗上玻璃塗層

當汽車的漆面很粗糙時,原因是空氣中飛揚著肉眼看不見的“鐵粉”附著在其上。如果將附著在車體上的鐵粉放置不管的話,則車身可能會變得暗沉且看起來不自然,或者在最壞的情況下,它可能生鏽並損壞汽車。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鐵粉去除的頻率和方法,以及為防止鐵粉而推薦玻璃鍍膜塗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