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我應該多久洗一次車?下雨後需要洗車嗎?

我應該多久洗一次車?下雨後需要洗車嗎?

洗車對於保持汽車的美觀至關重要。弄髒後正確洗車很重要,但是正確的洗車頻率和時間取決於您存放汽車的環境和條件。在本期中,我們將介紹適合每種環境和條件的洗車頻率和時間,以及下雨後洗車的必要性。

■洗車的頻率和時間因條件而異。

洗車的頻率和時間因以下情況而異:

1.取決於存放位置
如果汽車存放在車庫中,則可以保護汽車免受外部因素的影響,從而降低洗車的頻率。根據使用頻率進行調整,例如“如果您經常開車,則每兩個星期一次”或“如果您不經常開車,則每兩個月一次”。如果沒有屋頂遮蔽,那麼就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因此即使您開車次數很少,最好還是增加洗車頻率。

2.取決於身體顏色
洗車的頻率還取決於車身的顏色。淺色車身顏色的汽車(例如白色)在變髒時往往明顯突出,因此最好增加洗車頻率。相反地,在黑色車系中,由於外部因素,小划痕容易突出,因此,請嘗試使用洗車和划痕擦除蠟使划痕不明顯。一般說來,銀色的車身顏色對灰塵和划痕造成的骯髒現象最不明顯。

3.取決於季節
春天是四個季節中對車輛污染最嚴重的。當花粉和黃沙起舞時,車體很快變髒。為了保持汽車的美觀,最好增加洗車的次數。在多雪的地區,融雪劑和混有雪的污垢會粘附在身上。不僅春春季,冬季也要頻繁洗車。此外,在雨季時節,汽車也容易弄髒,如果不加處理,塗漆的表面可能會損壞,因此確保在下雨後將汽車清洗乾淨。

■下雨後需要洗車

雨水包含許多成分,例如灰塵和沙子,化學污染物和礦物質,這類污垢可能對車體產生不利影響。在多雨的天氣中,雨水會滴落車體,並在雨後隨著水滴的干燥,只有水份蒸發掉了,而這些污染成分殘留下來,形成了“雨點”。

“雨點”隨著時間而變質,塗漆的部分將被腐蝕,並且無法通過常規的洗車方法將其去除,最壞的情況下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因此在雨天后,應清洗牢固附著在車身上的污垢。

如果在陰雨天后不能花時間好好洗車,至少在車輛停回車庫或有蓋停車場後,請用超細纖維布或麂皮擦去殘留在車上的雨水。如此,您可以減少“雨點”的發生,請嘗試做看看。

洗車的頻率和時間會根據存放環境、區域和季節而變化。請根據上述的說明設定合適的洗車頻率和時間。

相關文章

擊退前大燈發黃!污垢發生的原因和處理措施是什麼?

購買新車後,隨著時間的流逝,前大燈的泛黃現像變得越來越明顯。當您將車停在新車旁時,您會看得更明顯。如果前照燈發黃,那麼即使是車齡尚短的汽車看起來也會顯得老舊,此外,這不僅不好看,而且還會干擾夜間駕駛的安全性。如果前燈太黃,將無法確保足夠的亮度,這可能會導致看不清行人和標誌。清晰的大燈對於確保夜間安全行駛至關重要。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大燈泛黃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泛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