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導致汽車變質?露天停車對汽車的影響及對策。

導致汽車變質?露天停車對汽車的影響及對策。

很多人把車停在沒有屋頂遮蔽的露天停車場。露天停車直接受到外部環境的影響,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就會因雨和紫外線等影響而變質。這一次,我將介紹露天停車對汽車的負面影響和對策。

■露天停車造成的退化和損壞是什麼?

露天停車會導致以下的退化和損壞:

1.因雨而變質。
當水滴粘在汽車上並蒸發時就會發生水斑。水斑是水滴蒸發過程中,水滴內的雜質聚集,並產生作用後形成的白色斑點。此外,更嚴重的是,殘留的水滴會如同放大鏡那樣地將光線集中,導致漆面因熱而損壞。

2.紫外線對汽車造成的損壞。
當汽車在露天停車時持續暴露在紫外線下,就會發生粉化現象。粉化現象是指在紫外線等影響下破壞漆層分子鍵,使油漆變成白粉狀的現象,如同粉筆那般。如果此現象持續發展,將導致嚴重的損害,例如褪色和油漆剝落。

3.黃沙和花粉也會損壞汽車。
花粉和黃沙附著後會粘在漆面上,造成污漬,並且不能通過常規洗車輕易去除。在最壞的情況下,油漆會剝落,因為花粉成分具有腐蝕車體油漆表面的特性。

■採取措施防止由於停放在露天下而造成的損壞

防止由於在藍天下停車而引起的劣化和損壞的方法如下。

1.經常洗車
經常洗車可有效防止由於停放在露天下而導致的損壞。使用大量的水徹底沖洗掉黃沙和花粉等污垢,並且在洗車後去除車身上的水滴,如此可以防止水斑。如果您每周大約洗一次車,則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對車體的傷害。

2.上蠟或上漆
通過使用蠟或鍍膜可以保護漆面,使水分難以附著並降低紫外線的影響。洗車後,請務必在漆面打蠟或施做鍍膜。

3.蓋上車罩
將車身罩蓋在汽車上是防止露天下停車而損壞汽車的最有效方法。通過覆蓋車體,可以減少水和紫外線的影響,並且可以抑制花粉和黃沙的粘附。確保選擇適合您汽車尺寸的車身罩。

■採用玻璃鍍膜塗層作為防止露天停車的措施

頻繁的洗車、打蠟、蓋上車身罩和專業的玻璃鍍膜塗層都是防止露天停車的有效措施。通過塗覆玻璃鍍膜塗層,在汽車的噴漆表面覆蓋一層非常堅硬的薄膜,它不僅可以防止紫外線和雨水,而且還可以抑制黃沙和花粉的附著,即使附著,也可以很容易地用水沖洗、徹底清除。

大燈也是汽車的“眼睛”。通過經常維護作業,不僅可以使您的汽車看起來更好,而且還有助於保持夜間行車安全。

除了容易去除污垢,鍍膜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縮短洗車時間。並且,由於鍍膜後車身是具有光澤的,因此可以改善汽車的美觀。所以如果要防止露天停車而造成的汽車損壞,請考慮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