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擊退前大燈發黃!污垢發生的原因和處理措施是什麼?

擊退前大燈發黃!污垢發生的原因和處理措施是什麼?

購買新車後,隨著時間的流逝,前大燈的泛黃現像變得越來越明顯。當您將車停在新車旁時,您會看得更明顯。如果前照燈發黃,那麼即使是車齡尚短的汽車看起來也會顯得老舊,此外,這不僅不好看,而且還會干擾夜間駕駛的安全性。如果前燈太黃,將無法確保足夠的亮度,這可能會導致看不清行人和標誌。清晰的大燈對於確保夜間安全行駛至關重要。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大燈泛黃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泛黃。

■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影響大燈變黃的主要原因來自“紫外線”和“雨水”。老式汽車的前照燈蓋是玻璃材質的,因此很少變黃。另一方面,近年來,在汽車的許多前燈罩中使用樹脂。由於樹脂在暴露於紫外線和雨水時具有變質和變色的特性,因此暴露於其中的許多汽車的前燈通常會變黃。

■防止發黃

紫外線會使前照燈泛黃。為了防止泛黃,盡可能不要暴露在紫外線下是很重要的。但是,只要白天開車,就必須面對紫外線的照射。因此,我們建議如果要停放汽車,請盡量將其停放在有頂棚的停車場。由於太陽移動方向是由東向西,另一種方法是向北方向停車以避免陽光直射。

■保養的像新車一樣閃亮!

無論如何預防,在白天開車都無法完全防止大燈發黃。但是,可以使用特殊的維護套件徹底清除泛黃。汽車用品商店提供許多用於消除大燈泛黃的維護套件,因此您可以很容易地購買它們。使用維護套件清潔前照燈時,請先用水沖洗以清除前照燈上的所有灰塵並將污垢擦乾淨。如果您可以通過保養來消除黃色,並恢復大燈的透明度,建議您使用一種專用的塗層劑進行精加工。通過塗上塗層劑,可以延長大燈的美感。

大燈也是汽車的“眼睛”。通過經常維護作業,不僅可以使您的汽車看起來更好,而且還有助於保持夜間行車安全。

相關文章

【汽車鍍膜】當汽車頭燈發黃時應該如何處理

車輛長時間使用後,車頭燈可能會產生黃斑。黃斑產生的原因可能與材質特性、熱、刮痕等原因有關,有些車主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次我們將詳細探討車頭燈產生黃斑的原因以及打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