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本山哲 » 飛石突然造成的傷痕。預防和應對

飛石突然造成的傷痕。預防和應對

飛石撞擊產生的傷痕。尤其是在駕駛時擋風玻璃突然發出破裂聲,通常是飛石撞擊,可能會影響駕駛安全,飛石也會飛到引擎蓋或保險槓,並可能導致刮擦或凹痕。飛石撞擊是任何人都可能遇到的現象,無論多麼小心。本文將介紹如何預防和處理飛石。

■可能發生飛石的場景

可能發生飛石的場景大致分為以下四個

①在卡車或砂石車後面
在卡車和砂石車後面飛石的風險很高。無論季節如何,卡車採用的雙輪胎之間的石頭可能會飛起。或者運送泥土和沙子的砂石車中,當轉彎或路面不平坦時,石頭會從車斗上掉下來。小石頭掉落在路面上並彈起時要當心,可能直接損壞引擎蓋和玻璃並造成划痕。

②礫石路
礫石路的路面上有很多沙子和小碎石很容易捲起,特別是埋在雪地裡的小碎石開始解凍的季節,以及雨後,小碎石很容易粘在泥漿上。
在礫石路行駛后,在普通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輪胎之間的小碎石可能會彈跳出來。

③強風或雨雪天
在大風天以及下雨天和下雪天,小碎石往往會在路面上增加。在強風中,小碎石被風捲起;在雨天,小碎石附著在路面的泥土上;在下雪天,小碎石被雪捲起。請小心,小碎石的數量多會增加飛石的風險。

④高速公路與交流道匯合處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汽車具有很高的速度,落在路面上的小碎石很容易飛起聚集在交流道匯合處,經過這些路段的車輛可能捲起小碎石,跟在後方的車輛可能會被飛石擊中。

■飛石出現時的對策是什麼?

有可能發生飛石時,有以下三個對策。

①增加汽車之間的距離
由於小碎石可以飛出幾米,因此保持車輛之間的距離很重要。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的汽車容易發生飛石,因此請保持您與前車之間的距離,以免造成損壞。

②不要太快
由於礫石路和積雪的道路很容易將小碎石捲起來,因此行駛速度太快時必須格外小心。加速會增加飛石損壞車輛的風險,因此請減速並緩慢行駛。

③不要在大型車輛後面行駛
對於卡車而言,夾在輪胎溝槽之間的小碎石可能會飛揚,冬天行駛時,雪塊也可能會從車頂或底盤飛落。在裝滿泥土和沙子的砂石車後面,沙子顆粒和小碎石彈起在空中並向後飛,因此容易被飛石擊中。所以當前方有這些大型車輛時,應盡可能避免在其後方行駛。

■如果您仍然遇到飛石

不管您有多小心,都可能被小碎石擊中,因此,當您遇到小碎石時,該怎麼辦。

①首先,不要慌張、維持現狀
如果遇到飛石,請將汽車停在安全的地方,並檢查飛石撞到的地方以及傷痕的大小。

②請勿強行駕駛
如果在遇到飛石的情況下仍然強行駕駛,則可能會擴大傷痕,尤其是擋風玻璃上的裂縫,此時請聯繫道路救援服務。

③不要放置,馬上修理
由於飛石的傷痕可能會隨著運行而蔓延開,並且划痕區域可能因生鏽和腐蝕造成更大傷害。如果您被飛石擊中,我們建議您請維修店等專家對汽車進行檢查,不要自己做決定。

相關文章

如果我長時間不開車怎麼辦?如何長時間存放您的愛車

新年假期過後開始新的生活,有些人因為通勤或搬遷暫時不再開車,可能會考慮將汽車長期存放。由於汽車 可以通過經常使用來保持正常狀態,反之如果長期不使用車況反而容易下降。本文將介紹在長時間存放汽車 之前可以做的保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