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本山哲 » 如果我長時間不開車怎麼辦?如何長時間存放您的愛車

如果我長時間不開車怎麼辦?如何長時間存放您的愛車

新年假期過後開始新的生活,有些人因為通勤或搬遷暫時不再開車,可能會考慮將汽車長期存放。由於汽車 可以通過經常使用來保持正常狀態,反之如果長期不使用車況反而容易下降。本文將介紹在長時間存放汽車 之前可以做的保養方法。

長期停放前的保養方法

長時間存放汽車時,請執行以下維護。

■取下電池端子 如果電池放置不管,它將自行放電,這可能會由於某些原因而導致電池用盡或在最壞的情況下引起火災。 為防止這種情況,請同時取下電池正負極端子。

■加滿燃油

如果剩餘燃料量少,則由於外部溫度的變化會在油箱內產生水分,並且還會在箱內生鏽。 在長時間存放之 前,請給汽車加滿燃料。

■釋放手煞車

如果仍然拉起手煞車,則制動器可能會因生鏽而卡住,並且可能無法釋放手煞車。鬆開手煞車以長期存放。

■增加輪胎壓力

如果長時間停放汽車,在無法轉動的情況下,輪胎接觸地面的一部分長期承載壓力,可能導致變形或破裂。 此時請增加輪胎壓力以防止變形。此外,最好的方法是將其放在堅固的舉升架上,讓汽車懸掛不接觸地面, 在這種情況下,降低汽車的輪胎壓力可長時間存放。

■洗車,車身鍍膜

為防止生鏽,長時間存放前請清洗、清潔並塗上比普通塗料高一級的專業鍍膜塗層。

■預防黴菌

黴菌很容易在密閉的汽車內生長,因此,如果長時間不採取任何措施將其儲存起來,則會滋生大量黴菌。 讓我們用家用除濕機防止發霉。

■更換機油

發動機油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氧化,並且舊機油的性能可能不佳。 長期存放之前請更換機油,因為它會對 引擎內部產生不利影響。

■填充空調冷媒

即使在正常使用中,汽車空調中的冷媒也可能逸出,因此請在長期存放之前進行檢查,如果減少,則將其充 滿。

■使用車罩

對於長期放置,最好是覆蓋車身以防止污染。 如果車罩的尺寸不匹配,刮風時可能會刮傷車身,因此請考 慮車身大小選擇合適的車罩尺寸。

 

保管中車輛的管理

除了上述的方法,以下方法也可以用於管理存儲中的車輛。

1. 詢問家人和朋友

如果汽車不經常使用車況會下降。考慮讓家人和朋友乘坐您的愛車,如果可能的話讓他們定期搭乘。在這種 情況下請做好保險的準備,以防出現任何麻煩。

2. 詢問管理業者

將費用存入那些成本高昂的專業人士。 不僅將汽車存放在適當的環境中,而且能夠進行各種檢查,以選擇它。 諮詢您青睞的汽車轉銷商可能是個好主意。

儘管需要花錢,但是可以將其委託給專業管理業者。它不僅可以將汽車存放在適當的環境中,而且還可以進 行各種檢查,諮詢您青睞的汽車管理業者可能是個好主意。

3. 加入個人汽車共享服務

個人汽車共享服務目前用戶數量正在增加。使用個人汽車共享服務,您可以與需要使用汽車的人共享汽車, 並根據該時間段獲得報酬。 通過可靠的服務提供者使用汽車可能是您的選擇之一。

以上我們介紹了在長時間不使用汽車時如何存放汽車。建議你做出適合你的選擇,因為汽車不使用車況會下 降,而且維護費用也可能更高。

相關文章

【汽車美容】汽車包膜、汽車鍍膜到底如何選擇?快速解析兩種工法的材質與優缺點

汽車美容是新車交車前,許多車主會考慮的項目,近年來流行的汽車包膜已成為許多新車車主的選擇。但是,仍然有許多車主會在選擇包膜與鍍膜之間猶豫不決,也有許多人不知道貼膜的材質分為許多類型並與價格有關。 這一次,我們將說明汽車鍍膜與汽車包膜的差異以及貼膜材質選擇的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