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和我的車一樣!在日常檢查公司車輛時注意的要點

和我的車一樣!在日常檢查公司車輛時注意的要點

與私家車相比,每天在工作中使用的公司車輛往往消耗得更快。 日常檢查對於安全駕駛至關重要,但可能有很多人沒有經常檢查。 在本文中,與私家車一樣,我們將介紹15 個日常檢查項目,以便安全地駕駛公司車輛。

發動機室檢查 5 個項目

機油和電池等五項檢查

1.車窗清洗液的量是否足夠?

檢查車窗清洗液是否符合安全範圍。 如果車窗清洗液不足,擋風玻璃上的污垢不太可能清除,並且可能發生因 能見度低而導致的事故。 此外,當液體用盡時,電機可能因空轉出現故障。

2.制動液是否足夠?

檢查制動液油箱中的制動液是否符合安全範圍。 如果制動液不足,制動器可能會停止工作。

3.電池液是否足夠?

通過搖動車輛來確認電池液是否符合安全範圍。 電池液不足會導致電池耗盡和電池損害等問題。

4.冷卻水量是否足夠?

檢查散熱器水箱中是否有指定量的冷卻水。 當冷卻水量減少時,發動機過熱容易發生,風險增加。

5.發動機機油量是否足夠?

拉出油位計並檢查發動機機油是否處於指定量。 發動機機油不足可能導致發動機內部損壞問題。

 

汽車周圍的四個檢查項目

汽車外部有四個檢查項目,例如輪胎和燈。

1. 輪胎壓力是否合適?

如果氣壓不正確,則行駛時的平衡變得困難,或者方向盤操作變得困難。 使用胎壓儀錶進行測量,如果沒有,請 在駕駛前通過眼睛觀察輪胎的偏轉情況來判斷。

2.輪胎是否有裂痕或異常磨損?

為了避免爆胎和爆裂等麻煩,請檢查輪胎是否有鋼釘或石頭等異物刺傷。

3.輪胎紋路深度是否正常?

輪胎側面有一個稱為安全線的三角形顯示符號。 當輪胎磨損到安全線時,代表胎紋深度不足 1.6 mm的最低 標準 ,此時請考慮更換輪胎。

4.燈是否正常亮起或沒有污垢或損壞?

檢查前大燈是否確實打開並且燈泡沒有燒壞。 確保遠光燈和近光燈都沒有異常。 對於方向燈,請啟動左右 轉方向燈桿和危險指示燈,並檢查閃爍狀態是否有異常。 如果燈泡異常,閃爍速度將比平常快。 確保其他 指示燈也點亮,並檢查燈殼是否清潔且無划痕。

 

駕駛座周圍的六個檢查項目

駕駛員座椅周圍的檢查項目(如制動器的音調和方向盤)為以下六個。

1. 踩下剎車踏板,剎車是否正常?

確保踩下制動踏板時不會感到異常。還要檢查制動器是否工作正常。如果您感到異常,請諮詢維修廠。

2.停車制動桿是否合適?

停車制動器有兩種,手剎型和腳踩型。對於手剎類型,請檢查拉力是否太大或太小。對於腳踏式,讓我們檢 查一下踏板的狀況是否正常。

3.車窗清洗液是否成功噴射?

噴射清洗液並檢查噴射位置和高度是否合適。

4.雨刷的擺動和刮水狀態是否正常?

噴射清洗液後,啟動雨刷,並檢查每個操作是否存在任何問題,例如低速和高速,以及擦拭狀態或雨刷狀態 是否存在缺陷。

5.發動機是否正常或噪音

檢查發動機是否平穩啟動,以及在啟動發動機或空轉時是否有異常聲音。 此外,由於很難注意到正在逐漸變 化的異常,因此定期在維修廠進行檢查也很重要。

6.發動機的轉速或加速狀態是否正常?

逐漸踩下油門踏板檢查是否有卡住。 此外,請檢查發動機已完全加熱時怠速旋轉是否平穩。

 

定期洗車和清潔

使汽車保持髒污會導致漆面磨損。 如果公司的汽車太髒,則可能會損壞公司的形象。 另外,如果擋風玻璃 ,後視鏡等髒污,則由於能見度差而可能導致事故,因此定期清潔和清潔汽車以及日常檢查非常重要。

例行檢查和洗車對於安全使用公司的汽車至關重要。 為了達到安全駕駛,請嘗試本文介紹的方法進行檢查。

相關文章

擊退前大燈發黃!污垢發生的原因和處理措施是什麼?

購買新車後,隨著時間的流逝,前大燈的泛黃現像變得越來越明顯。當您將車停在新車旁時,您會看得更明顯。如果前照燈發黃,那麼即使是車齡尚短的汽車看起來也會顯得老舊,此外,這不僅不好看,而且還會干擾夜間駕駛的安全性。如果前燈太黃,將無法確保足夠的亮度,這可能會導致看不清行人和標誌。清晰的大燈對於確保夜間安全行駛至關重要。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大燈泛黃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泛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