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鳥糞會導致油漆剝落!您應該知道的補救措施和預防措施

鳥糞會導致油漆剝落!您應該知道的補救措施和預防措施

無論季節如何,都會有鳥糞落在汽車上。它不僅看起來不好,而且如果置之不理,甚至會腐蝕汽車上的油漆,導致油 漆剝落。本文中,我們將介紹附著鳥糞時應採取的措施,以及防止附著鳥糞的措施。

■鳥糞對汽車的負面影響

1.不僅有污漬和異味,而且外觀不好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鳥的糞便附著在汽車上,不僅車體變髒並且會異味,而且汽車的外觀也會變差。

2.導致汽車油漆剝落或生鏽

鳥的糞便是酸性也有鹼性,強度足以腐蝕汽車上的油漆。 如果置之不理,油漆不僅會剝落,還會對車身產生各種負面 影響,例如引起生鏽。

 

■當鳥糞粘在車上時,我該怎麼辦?

1.當鳥糞很軟時

即使滴到鳥糞,如果時間不太長,也可以通過擦拭將其輕鬆移除。 擦拭時,使用含有水的超細纖維布或打蠟紙巾非常方便,輕輕擦拭可以防止划傷。 如果沒有超細纖維布或打蠟紙巾,請使用含水的濕紙巾。

2.如果鳥糞凝固

清除粘在車身上的鳥糞時要小心。如果嘗試強行剝離,油漆表面可能會一起剝落,因此,請盡可能多擦幾次去除它。 您可以用毛巾和80°C左右的熱水將其移除。 在有糞便的地方鋪上一條毛巾,倒入80°C左右的熱水,保持等待約5分鐘,污垢更容易擦拭。 另外,工作時請小心灼傷。

3.當鳥糞附著在多個地方時

如果有很多地方附著鳥糞,利用下雨天或用水管澆水後,也容易將它們擦拭乾淨。下雨天或用水管澆水後,汽車周圍 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這使得清除粘稠的糞便變得更容易。 如果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完全固化,則無法通過用水沖洗將其完全移除。如上所述,請用毛巾和熱水擦拭以除去每個 部分。

 

■防止鳥糞附著的措施

1.折疊後視鏡

防止鳥糞掉落的一種有效方法是在停車時折疊汽車的後視鏡。後視鏡具有吸引鳥類的作用,後視鏡的反射會引起具有 領地意識的鳥類近身攻擊。折疊後視鏡將減少接近汽車的鳥的數量,並減少掉落糞便的危險。 如果後視鏡無法折疊,則可以通過安裝保護蓋獲得相同的效果。

2.蓋上車罩

防止鳥糞滴落的最好方法是在停車時遮蓋整個汽車。可以保護車身免受外部環境的影響,因此不僅可以避免鳥糞,還 可以防止任何污垢。 由於車罩可能會因強風而脫落,因此請注意用繩索或重物固定。雖然套上和取下車罩很麻煩,但它肯定可以防止鳥的 糞便粘附。

通過折疊後視鏡或覆蓋後視鏡,可以確保減少停車時鳥糞的數量。 由於無法完全防止駕駛過程中的粘附,因此,如果發現鳥糞掉落在車身上,請盡快將其清除。

相關文章

前大燈的霧化!原因和措施是什麼?

大燈是夜間安全行駛的重要部件。如果大燈發白,不僅影響外觀,而且可能無法確保安全行駛所需的亮度,如果內部產生霧氣,則可能導致零件損壞。因此,這一次,我們將介紹大燈混濁的原因及其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