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本山哲 » 梅雨季節車內總是有股氣味? 何處容易發黴?

梅雨季節車內總是有股氣味? 何處容易發黴?

梅雨季節,開車時經常會留意到異味和黴味。您或許會發現即使通風後氣味也不會消失。這一次,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雨季容易出現汽車異味的原因,以及容易產生黴菌的地方。

梅雨時節汽車異味令人擔憂的原因

為什麼梅雨季節汽車的氣味令人擔憂。因為如果難聞氣味是黴菌引起的,請儘快採取措施。

① 氣味不易消散
梅雨季節因為濕氣重,所以氣味不易消散。下雨天也不能打開車窗通風。因此,車內容易充滿異味。

② 車內容易發黴
黴菌是造成汽車異味的原因之一。由於車內是封閉空間,所以具備了黴菌繁殖的條件。由於雨季下雨天較多,如果將濕毛巾等物品留在車內就會滋生。另外,食物殘渣也是黴菌滋生的原因之一,所以在車內飲食後一定要清洗乾淨。

容易發霉的地方

汽車空調

腳踏墊、座椅和汽車空調是容易發黴的地方,其發生的原因如下。

① 腳踏墊
腳踏墊很容易吸收灰塵、污垢和水。如果放置不管的話,背面可能會形成黴菌並產生異味。

② 座椅
座位不僅會濺到飲料及食物殘渣,雨水也會飛進來弄濕。如果您任由其放置就會發霉,所以需要注意。

③ 汽車空調
汽車空調容易發霉的部件是蒸發器和濾心。空調運轉時,吸入的空氣會通過濾心並被送到冷卻空氣的蒸發器。蒸發器的濕氣以及過程中積聚的灰塵和污垢,會促成黴菌容易生長的環境。

如果您擔心異味,請諮詢專門店

車內清潔

車內異味可以交由專業人士來解決。

① 技術
專業人員具有高技能和豐富的知識,他們會使用專門的工具和清潔劑,因此可以去除令人不安的污垢和異味,省得您自己費心準備工具及時間,就可以將車內打掃乾淨。

② 豐富的選項
車內除臭劑、座椅清洗、汽車空調清洗等服務項目繁多,可以針對您的需求進行處理。

想取得專業服務?請瀏覽:室內清潔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