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什麼是鍍膜塗層的局部修復? 說明必要的原因和注意事項

什麼是鍍膜塗層的局部修復? 說明必要的原因和注意事項

做過鍍膜的汽車由於其艷彩和光澤而保持美麗,並且車身不會輕易被劃傷。但是如果因事故需進行部分修理或更換零件,塗層就會消失。 因此,有些人可能會考慮對鍍膜塗層進行局部修補。 這次我們就來看看鍍膜塗層局部修復的原因和注意事項。

需要對鍍膜塗層進行局部修補的原因

讓我們看看為什麼需要對鍍膜塗層進行局部修補。局部修復對於保持整個車身的艷彩和光澤也很重要,就像剛塗上鍍膜塗層當時那樣。

① 進行鈑金修理或零件更換時
如果您的汽車因事故或其他原因損壞,則需要修理鈑金烤漆或更換零件,此時原本的鍍膜就失去了,因此,需要考慮在鈑金維修或更換零件後,重新在此區域施作鍍膜。

② 鍍膜塗層效果下降
在某些情況下,鍍膜塗層的效果可能會局部衰退,例如擋風玻璃。在這種情況下,通過施作局部鍍膜,您將能夠持續得到容易洗車的效果。

③ 我對重新烤漆後的效果不滿意
您可能對鈑金修復後的漆面亮度不滿意,此時不妨委託汽車美容的專業人員進行局部拋光維護。

在某些情況下,鍍膜可以獲得保險理賠

鍍膜保險理賠

讓我們來看看保險應用於鍍膜局部修復的案例。

①鈑金烤漆後的局部修復
如果您使用汽車保險修復鈑金,保險將支付修復後對塗層進行部分修復的費用。請記住,保險僅涵蓋因維修而去除塗層的區域。

② 理賠條件
要請求保險理賠,您必須有施工鍍膜的證書及店家開立的發票並且未超過保固期。如果發票已經遺失,可以請求店家找出當時的發票影本。

③契約條件
因為保險理賠是由過失的一方支付的,所以不管自己的汽車保險內容如何,都可以得到補償。例如,在與汽車和機車發生事故時雙方都有過失的情况下,根據過失比例,對方的過失部分由對方的汽車保險支付,剩下的部分由自己的汽車保險支付。 如果自己的過失是100%的話,就全額從自己的保險中支付。

在沒有對象的自撞事故中,如果沒有加入車輛保險的情况下,就得不到理賠。理賠的細節,要從契約的內容進一步了解,例如甲式、乙式內容有所不同。

局部修補的注意事項

接下來,我們看看進行局部修補時的注意事項。

① 有時需要擴大局部修理以外的塗
局部維修雖然是以每一個部件為主。但是也有可能周圍的部件沒損壞,但鍍膜可能有受到影響,此時就需要擴大局部修理的鍍膜範圍。

② 施工過程要做記錄
無論是在同一地點重新鈑噴及鍍膜,或者是分開處理,請務必事先通知保險公司,並將過程拍照記錄下來。

另外,作為證據,除了施工證明書外,還可能需要出示施工當時的發票,因此鍍膜或貼膜前請審慎選擇有信賴度的店家,並妥善保管不要遺失。

相關文章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徵。保持耐久性的要點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點是它們具有很高的防污性能,光澤和艷麗效果。若鍍膜效果可以持續很長時間,就可以長期保持汽車的美觀。這次,我將介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性,並說明保持耐久性的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