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玻璃鍍膜塗層的成分是什麼? 解釋與其他塗層的區別

玻璃鍍膜塗層的成分是什麼? 解釋與其他塗層的區別

玻璃系鍍膜可以在車體形成堅硬的塗層,因此有防止車體附著污垢和產生小劃痕等優點。但是,具體知道是什麼樣的成分才能起到作用的人很少吧。 這次,讓我們來看看玻璃系鍍膜的成分和其他塗層的不同之處,以及施工時的注意事項。

鍍膜的成分是什麼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鍍膜劑所含的成分,而這也與為何鍍膜塗層的效能相較於其他塗層較高的原因有關,所以請事先掌握。

①主要成分類似玻璃
主要成分並不是玻璃,而是一種叫做二氧化矽的物質。以聚矽氧烷、聚矽氮烷等能產生與玻璃結構相似的成分為原料,從而提高了強度,非常適用於汽車。

因為類似於玻璃結構的成分含量高,因此可以形成堅固的膜層。施工後,車身可以獲得不易被劃傷和提升光澤的優點。此外,車上的污垢容易清除,讓洗車變為輕鬆簡單這一點可以說是其魅力所在。

②鍍膜劑裡的有機溶劑含量較低
鍍膜劑裡也包含有機溶劑,但相較於聚合物塗層,溶劑含量偏低是其特點。

玻璃鍍膜塗層和其他塗層的區別

讓我們看看玻璃系鍍膜塗層和其他塗層之間的區別。每個種類的成分和效果都不一樣。

① 聚合物塗層
聚合物類的塗層主要是以矽氧樹脂為原料製成的。由於它對油漆的滲透性很高,因此具有填補細微傷痕的效果。此外,通過施工可以獲得光澤感是其魅力所在。

② 蠟
蠟的主要成分是蠟和石油類的溶劑。打蠟能使汽車產生深度的光澤並提高了防水性。但是,效果的持續時間比其他塗層短,因此需要經常定期打蠟。

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時的注意事項

讓我們來看看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時的注意事項。了解施工前後的每項預防措施非常重要。

① 提前了解您所委託的專業人員
委託專業人員時,根據店鋪的不同,其施工內容和技術能力也會有所差異。因此,不要被誇大不實的廣告迷惑,為了找到真正可靠的專業人士,請事先做好調查吧。

② 鍍膜塗層施工有相當難度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施工需要細緻的清洗、拋光和施工設備等。請事先掌握施工完成需要幾天的時間。

③ 施工後需要維護
即使施工了高質量的玻璃系鍍膜塗層,也需要定期維護。大約每隔幾周進行一次手工洗車。

同樣重要的是要注意鍍膜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衰退。為防止變質,請將您的汽車存放在有屋頂的停車場或車庫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您無法確保這樣的保管場所,請考慮使用車身罩以防止塗層劣化。

相關文章

【汽車鍍膜】為什麼施作玻璃鍍膜塗層前需要先拋光?

鍍膜施工後可以保持汽車像新車一樣美麗並易於清洗,不過要得到如此令人滿意的效果,鍍膜前必須對漆面進行打底處理。只不過,有些店家可能沒有很好地掌握這項研磨拋光作業, 這一次,我們就來看看為什麼玻璃鍍膜的車需要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