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斑

【汽車保養】車身上鱗片狀水斑的去除方法是? 解說發生原因和防止對策

當您查看您的汽車時,您可能看過附著在車身上白色的鱗片狀水斑吧。即使想嘗試去除鱗片狀水斑,您也可能不知道該如何清潔。這次,讓我們來看看車身上出現鱗片狀水斑的原因,以及如何去除、預防的對策吧。

車身出現鱗片狀水斑的原因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導致鱗片狀水斑的原因。

① 化學物質
汽車排出的廢氣雖然無色透明,但其實含有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等各種各樣的化學物質。這些廢氣的成分瀰漫在空氣中,會由於下雨等原因,與水混合後附著在汽車上進而產生鱗片狀水斑。由於化學物質附著的污垢也含有油分,因此,只能透過車用洗車精洗車才能去除。

② 雨跡
灰塵、泥土等污垢漂浮在空氣中,如果與水分同時附著就會成為雨跡。需要注意的是,殘留在車身上的雨跡如果置之不理,雨水中所含的礦物質成分蒸發後,就會造成所謂的水斑。

③ 洗車後殘留的洗車液
如果您不徹底沖洗用於​​清潔汽車的洗車精,則可能會由於未沖洗的殘留物而導致水斑污漬。

去除鱗片狀水斑的方法

讓我們來看看去除鱗片狀水斑的方法吧。

① 洗車
輕度的鱗片狀水斑,可以用一般的洗車精去除。 如果是油性的鱗片狀水斑,可以使用有脫脂功能的洗車精去除污漬。

② 使用水斑清潔劑
水斑清潔劑可以處理頑固的鱗片狀污漬。類型有兩種,一種是化學分解,一種是物理性去除,在使用前一定要了解產品的特點。

③ 使用研磨劑
可以通過採用研磨劑拋光來去除鱗片狀水斑。 但是,如果用顆粒較粗的研磨劑用力摩擦,則有劃傷汽車的風險,所以請從研磨粒子較細的研磨劑開始按順序使用。

如果您嘗試了上述方法後仍有鱗片狀水斑,我們建議您諮詢鍍膜施工專業人員。

防止鱗片狀水斑的措施

車罩可預防水斑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防止鱗片狀水斑的對策吧。

① 定期洗車
在產生鱗片狀水斑的時候馬上去除的話,可以防止水斑變得牢固。定期洗車可以預防鱗片狀的水斑,所以請至少每月洗一次車吧。

② 室內停車或車身罩
如果採用室內停車或車身防護罩的話,車身就不容易沾上雨滴和污垢,可以防止鱗片狀的水斑形成。在室外停車的時候,請記得使用車身防護罩來防止污垢。

③ 專業玻璃鍍膜塗層的施工
通過委託專業人士進行玻璃鍍膜塗層的施工,可以在基礎處理階段去除鱗片狀水斑。此外,通過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讓類似於玻璃成分的堅硬薄膜覆蓋在車身上,使污垢和雨水難以附著,對預防鱗片狀的水斑很有效,還可以保持車體的光澤。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可有效防止出現鱗片狀水斑,因此請諮詢汽車經銷商或鍍膜專門店。

最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