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新車鍍膜】新車是否有施作鍍膜的識別方法和維護的基準

【新車鍍膜】新車是否有施作鍍膜的識別方法和維護的基準

在購買新車(二手車)時,您可能想知道汽車經銷商是否有完成施做鍍膜塗層。這一次,我們將先討論如何判斷購買的汽車是否有玻璃鍍膜等塗層後,再來研究汽車鍍膜的維護標準,以及委託專業人員進行重新施工時的要點。

如何識別車輛是否有施作專業鍍膜

讓我們來看看專業施工鍍膜塗層車輛的識別方法吧。

① 撥水
未鍍膜的車輛,在車身灑水時水不會變成水滴彈開。如果灑水時撥水不順暢,請注意有可能原本就沒有做過鍍膜。不過,即使灑水時水滴會明顯彈開,也可能只是塗上蠟或市售的保護劑,此時就不能判斷是不是有做過專業鍍膜,車輛必須使用一段時間後再做觀察,這點請事先理解。

② 請諮詢您的經銷商
如果無法判斷鍍膜塗層是否有確實施工,請務必諮詢您的汽車經銷商。即使您沒有鍍膜塗層施工的保修卡或施工證書,經銷商也會知道過去的施工情況。但請注意,鍍膜塗層的效力是有期限的。

已施工的車輛其鍍膜塗層何時需要維護的判斷標準

讓我們來看看專業鍍膜塗層維護的判斷基準吧。根據撥水效果和污垢的去除方法等,來簡單的判斷鍍膜塗層是否需要維護。

① 撥水性
有施作鍍膜的車輛,在洗車或下雨時可以產生很好的撥水性,代表鍍膜具有效果。但是,如果澆上大量的水,撥水效果也不佳、水珠變為扁平狀等現象,代表鍍膜嚴重衰退了。如果撥水性明顯變差,很難透過維護恢復,可能需要重新施工。

② 洗車時的污垢去除
當施作的玻璃系鍍膜塗層有發揮其效果時,在車身表面會形成一層非常堅硬的膜,使污垢難以附著,即使有附著,也很容易去除。反之如果洗車時污垢去除變得困難,那麼鍍膜效果就是減弱了。

③ 雨漬
請記住,即使施作了鍍膜塗層,雨漬仍會粘附在車漆表面。如果雨漬狀態惡化,它可能會變成水斑並損壞車漆。在這種情況下請諮詢專業人士。

委託專業人員重新施工時的要點

即使您購買的汽車塗有專業鍍膜,其效果也可能不佳,或者根據鍍膜塗層的類型不同,二手車隨著車主姓名的變更,鍍膜的施工證書可能不再有效。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委託專業人員重新施工。委託專業人員進行再施工的優點如下。

① 以技術和經驗為基礎的專用場地
在大多數專業商店裡,施工是在專門的鍍膜區中完成的。通過在適當的設施中施工,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鍍膜塗層效果。此外,二手車和舊車需要較高的施工技術。因此,在重新施工的時候,請委託新車和二手車都有鍍膜塗層施工經驗的專業人士。

② 聽取解說
關於專業鍍膜,根據汽車的使用環境和預算,適用的鍍膜種類也會有所不同,例如玻璃系鍍膜、樹脂系鍍膜、撥水性塗層、親水性塗層和疏水性塗層等等。因此,在充分聽取意見的基礎上,委託的專業人士提出適用於自己車上的鍍膜方案是很重要的。如果店家能仔細說明塗層的內容和施工過程,您可以消除委託時的不安。

相關文章

【汽車鍍膜】淺談石墨烯鍍膜以及常見的宣傳

汽車鍍膜市場成熟後,廠商為了脫穎而出,紛紛強化廣告宣傳,有些已經達到匪夷說思的境界了,這篇文章是在累積許多車主提出的疑惑後所編寫的,希望對於即將消費鍍膜的車主有所幫助,選擇正確的產品來保護愛車,同時也不浪費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