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汽車美容】雙層結構鍍膜塗層施工時應注意的要點

【汽車美容】雙層結構鍍膜塗層施工時應注意的要點

玻璃系車身塗層根據成分而定,有單層和雙層的類型。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有什麼區別。 在前次談過玻璃系塗層的特性之後,這一次,我們再來看看雙層結構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優點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鍍膜塗層的性質和多層化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性以及多層化的意義。

①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特性

玻璃系鍍膜塗層是一種成分與玻璃相似的塗料,其特點是保護車漆表面的透明漆層。塗上玻璃鍍膜塗層後,光澤度得到提高,還可以獲得防止劃傷的效果。

此外,它還具有使灰塵和污垢難以粘附的效果,並且還具有下雨時更容易去除車漆表面污垢的自體潔淨效果。因此,如果想要保持車況乾淨的話,推薦使用鍍膜塗層。

② 什麼是多層化玻璃鍍膜?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區別在於,如果產品是單劑型,無論塗抹幾次,它都是單層型玻璃系鍍膜。如果產品是多劑型,並且至少須塗在車身上兩次,那麼它就是雙層(多層)型玻璃系鍍膜。每一層都有其不同用途,例如第一層是用於保護車漆的「玻璃系塗層」,第二層則是增強撥水性和抗污性的「氟素系塗層」。

施作雙層結構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優點是什麼?

讓我們來看看採用雙層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好處。

① 增加光澤度

將具有高度透明度的玻璃系鍍膜塗層疊加二層,可以提昇透明度。因此,不僅可以提高車身的光澤感,還能提高車身顏色的深度等外觀效果。

② 提高防污性能

雙層結構的玻璃系鍍膜塗層,通過結合第一層和第二層的塗層,其效能被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因此可以防止污垢對塗漆表面造成的不良影響。此外,由於易於去除污垢,因此可以輕鬆完成洗車等維護工作。

雙層玻璃鍍膜的缺點之一是施工費時,因此施工成本高於單劑型鍍膜。施工成本還會因車型大小而異,因此提前進行報價的估算非常重要。此外,施工時間會比單層型的更長。施工期間將無法使用車輛,所以要確認需要多少工時。

雙層結構玻璃鍍膜的注意事項

讓我們來了解雙層結構玻璃鍍膜塗層需要注意的要點。

① 需要維護

如果施工了雙層結構玻璃鍍膜塗層時,塗層的耐久性和抗污性得到改善。但是,為了盡可能保持塗層的效果,需要定期洗車等保養。

② 特性因鍍膜塗層而異

雙層玻璃塗層劑具有耐久性高、不易划傷等特點。 因此,在考慮要獲得的效果時,選擇要施工的塗層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說明玻璃鍍膜塗層的驅水類型和特性

決定汽車鍍膜塗層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塗層的驅水性。有撥水、親水、疏水等類型,每種都有不同的特性。 然而,有些人可能不了解其中的區別。這次,我們將介紹驅水劑的類型和各自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