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汽車保養】底盤生鏽的原因是什麼? 說明置之不理的影響和預防措施

【汽車保養】底盤生鏽的原因是什麼? 說明置之不理的影響和預防措施

汽車底盤的區域特別容易生鏽。如果不加以處理,零件可能會故障或損壞。但是,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防止生鏽。這一次,我們來看看底盤生鏽的原因,置之不理的影響以及預防措施。

汽車底盤生鏽的原因

讓我們來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底盤生鏽。

①海風

鹽分是金屬銹蝕的原因之一。因此,停在海邊的汽車和經常沿海岸行駛的汽車,由於受到海風的影響,鹽分會附著在底部,所以比起內陸地區的汽車,鏽跡發生的風險更高。

由於車身表面有油漆塗裝保護,因此即使附著鹽分也不會立即生鏽。但需要注意的是,金屬部分暴露在底盤的地方很多,容易受到鹽分的影響。

② 灑在道路上的防凍劑和融雪劑

冬天的高速公路為了防止凍結,經常使用防凍劑和融雪劑。請注意,防冰劑和融雪劑含有氯化鈉(鹽),在塗有防凍劑的道路上頻繁行駛可能會使鏽蝕比預期的要多。

底盤生鏽置之不理的影響

下面我們來看看底盤生鏽置之不理的影響。

① 發生故障

由於底盤是許多與行駛相關的零件集中的區域,有可能導致零件丟失或損壞的風險。因此,需要注意的是,不僅不能開車,在某些情況下還可能導致交通事故等嚴重問題。

② 汽車的估價金額下降

如果車上鏽跡較輕(小於1平方厘米,淺且少)的話,估價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是,如果不及時處理,會擴散到大範圍並深深腐蝕。如果生鏽的範圍很廣,估價有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

此外,如果由於生鏽的而導致底盤零件出現孔洞難以維修,則需要更換零件。一旦發生則不可避免地要減少估價金額。

請記住,如果您不注意生鏽,不僅會使汽車的狀況惡化,而且在出售時也會成為估價的負面因素。

如何預防底盤生鏽

下面就來看看如何防鏽吧。

① 自己能做的對策

作為自己能進行的防鏽方法,洗車是有效的。在海邊或在積雪路面上行駛時,務必盡快仔細清洗底盤區域。迅速洗去導致生鏽的鹽分。

如果想沖掉鹽分,有高壓洗淨機會很方便。如果沒有的話,就把軟管裏的水變成高壓進行洗車吧。另外,在使用機械洗車機時,建議選擇底部清洗的選項。

②委託專業人員進行防鏽處理

為了防止生鏽,定期進行防鏽處理是有效的。通過請專業人士進行底盤塗層等防鏽處理,生鏽的可能性降低。此外,底盤塗層也具有防刮擦的保護作用。

汽車的底盤容易生鏽,容易被劃傷,所以要進行適當的保養,盡可能防止生鏽。

相關文章

擋風玻璃撥水鍍膜塗層的效果和類型

擋風玻璃上的撥水鍍膜塗層使用後,會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層防水膜,附著在玻璃上的水滴容易流動,有助於在雨天駕駛時確保能見度,並有望產生各種附加效果。這次,我們將介紹擋風玻璃撥水鍍膜塗層的效果和玻璃撥水劑的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