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烈日下要注意哪些保養? 說明洗車時的注意事項

在炎熱的天氣下,汽車很容易受到損壞。然而,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採取措施,即使他們明白適當的維護,以適應炎熱的天氣是重要的。這一次,我們將解釋在炎熱的天氣下洗車時的注意事項,以及您希望提前進行的保養。

在炎熱的天氣下,汽車很容易受到損壞。然而,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採取措施,即使他們明白適當的維護,以適應炎熱的天氣是重要的。這一次,我們將解釋在炎熱的天氣下洗車時的注意事項,以及您希望提前進行的保養。

在炎熱的天氣下洗車時的注意事項

在炎熱的天氣下洗車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① 容易出現水斑
在炎熱的天氣下,車身容易發熱,因此洗車時水分容易蒸發。 因此,如果不徹底擦拭,很可能遺留下水滴。 在水滴嚴重的情況下,則需要小心,水滴會聚集太陽光,導致水分燒灼過度留下痕迹的現象。請記住,水斑污漬一旦粘附就無法輕易去除。

② 有中暑的風險
在高溫和強烈陽光直射的炎熱天氣中,您很容易出汗並有中暑的風險。 因此,在炎熱的天氣下洗車時,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

在烈日當下需要注意的保養

烈日下,注意以下保養。

① 去海邊後的洗車
烈日下去海邊的話,洗車就是保養。海風和海水中不僅僅含有鹽分,如果長時間持續受到海風的影響,就會產生被稱為鹽害的鏽跡。但是,因為洗車可以洗掉鹽分,所以可以防止對車的損壞。

② 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
在烈日下,預先施作玻璃系鍍膜塗層也是有效的方法。夏天氣溫高,汽車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紫外線的影響範圍很廣,會引起塗裝表面褪色、外觀變差、廢氣的油污因熱而粘住等問題。然而,玻璃系鍍膜塗層可以減少這種損害。塗上玻璃系鍍膜塗層不僅可以提高抗紫外線和耐熱性,還可以使污垢更難附著在汽車上。此外,它容易去除污垢,提高洗車效率,因此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應用可以說是重要的保養之一。

在烈日來臨之前進行的維護

讓我們來看看在烈日來臨之前需要進行的保養吧。

① 補充冷卻水
冷卻水在運行中具有冷卻發動機的作用。假設不足的話,發動機和引擎室內溫度上升,導致汽車性能下降。此外,如果發生過熱,可能會導致車輛無法運轉等問題,因此請定期檢查冷卻水是否不足。

② 檢查發動機機油
機油在防止磨損和摩擦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因此,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機油不足或變質,可能會出現油耗降低、過熱等問題。
此外,如果您在烈日下遇到交通擁堵,機油劣化會比您正常駕駛時更嚴重,因此請提前更換。

③ 空調冷媒
定期檢查空調冷媒,它具有冷卻空氣的作用。通過檢查,可以防止空調在烈日下失效。空調冷媒可以在加油站補給,維修比較容易。此外,如果您在重新加注冷媒後感覺空調運行不正常,則可能是零件損壞,所以儘早委託廠家檢查是很重要的。

最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