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颱風造成的鹽害對汽車有什麼危害? 發生原因及防範措施

有些人可能認為鹽害只發生在沿海地區。 但是,實際上內陸地區也會發生颱風造成的鹽害,這可能導致汽車損壞,等您注意到它時,汽車可能已經生鏽。 在討論颱風造成的鹽害的原因和對汽車的損害後,我們再來看看預防措施。

有些人可能認為鹽害只發生在沿海地區。 但是,實際上內陸地區也會發生颱風造成的鹽害,這可能導致汽車損壞,等您注意到它時,汽車可能已經生鏽。 在討論颱風造成的鹽害的原因和對汽車的損害後,我們再來看看預防措施。

颱風會造成鹽害的原因是什麼?

讓我們看看是什麼導致了颱風造成的鹽害。

  1. 颱風捲起海水

颱風本身不含鹽。 然而,被颱風捲起的海水會飛濺到車上。 如果就那樣放置不理的話,會發生鹽害,所以需要注意。

  1. 鹽霧隨風飛散

颱風造成的鹽害不僅發生在海岸附近,也發生在內陸。 原因是鹽的微粒隨著颱風飛來飛去。 重要的是要了解,與海水不同,鹽微粒會分散到很遠的地方,因此,即使您遠離海洋,您也存在發生鹽害的風險。

颱風對汽車的鹽害和洗車的要點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汽車易受颱風鹽害的部位。

1、易受鹽害的部位

冬季在積雪較多的地區灑融雪劑和防凍劑造成的鹽害,可以說是容易影響到輪胎周圍與路面接觸的區域和車身底盤。與前述的不同之處在於,颱風造成的鹽害往往會影響擋風玻璃和車身等可見部分,而不僅僅是車身底盤。

  1. 颱風通過後洗車注意事項

如果颱風離去後車輛放置不管,鹽分將會凝固,所以及時洗車很重要。雖然大部分鹽分在空氣中漂浮,但是路上也有鹽分。因此,在颱風可能造成鹽害的情況下,不僅需要清洗車身可見部分,還需要清洗容易附著鹽分的底盤和輪胎背面。

如果附著的鹽分可以通過洗車去除的話,則可以防止金屬部件生鏽。因此,颱風過後,請洗車去除鹽分。

洗車時,從上往下依次用水洗掉鹽分。徹底清洗車輪、剎車部件和車身底部。重要的是,接下來請用汽車洗車精認真地進行洗車,用水徹底沖洗之後再進行擦拭來防止污漬。

防止鹽害的措施

讓我們來看看防止鹽害的措施。

  1. 避免暴露在雨中和風中

如果您想防止颱風造成的鹽害,重要的是要防止您的汽車暴露在雨中和風中。通過採取將汽車停在車庫中並用車罩覆蓋汽車等措施,可以防止鹽害造成的損壞。

  1. 施工玻璃鍍膜塗層

造成鹽害的主要原因是鹽分附著在汽車的金屬部件上。通過施工玻璃系鍍膜塗層,可以保護汽車漆面,因此鹽不會附著在車身上,汽車也不容易生鏽,是防止鹽害的對策。因此,請在颱風到來之前,請先施工玻璃系鍍膜,以此來應對。

鹽害會導致油漆表面和汽車零件腐蝕,因此在颱風來臨時建議施工玻璃系鍍膜塗層。玻璃系鍍膜的施工,請委託有知識和技能的專業人員。

最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