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汽車保養】手工洗車的順序是什麼? 說明手工洗車的好處

【汽車保養】手工洗車的順序是什麼? 說明手工洗車的好處

因為可以一邊清洗一邊確認車上的污垢狀態,所以很多人採用手工洗車。但是,如果不掌握洗車的順序的話,有可能會損傷車身。這次為大家介紹手工洗車的優點和不留下劃痕的清洗步驟。

因為可以一邊清洗一邊確認車上的污垢狀態,所以很多人採用手工洗車。但是,如果不掌握洗車的順序的話,有可能會損傷車身。這次為大家介紹手工洗車的優點和不留下劃痕的清洗步驟。

手工洗車的優點

洗手洗車的好處如下。

1.可以節省費用

手工洗車和機械洗車機相比,費用比較便宜。如果您擁有所有洗車用品,您可以在家洗車。手工洗車的優點之一是您可以在家裡免費進行。

2.容易去除污垢,不容易劃傷

手工洗車可以自己檢查污垢的狀態,所以不用擔心洗不乾淨。另外,還可以通過準備不易劃傷汽車的洗車用品來降低車身劃傷的風險。

3.可以檢查車的狀況

通過手工洗車,可以檢查平時看不到的車的狀況,例如輪胎溝槽有沒有减少,雨刷橡膠有沒有惡化等,這也可以是一個機會發現故障現象並提前進行適當的維護。

手工洗車時的順序

手工洗車時的順序如下。

1. 用自來水沖洗整輛車
如果在附著砂土等的情况下用海綿摩擦車身的話,有可能會劃傷車的塗裝。在洗車前,請用水管或高壓洗淨機的流水好好地澆上,快速沖走附著在車上的沙泥。

2. 清洗輪胎和輪框
輪胎和輪框靠近地面,是剎車灰塵等污垢聚集的區域。如果在非常臟的情況下先清洗輪胎,污垢可能會飛濺並附著在車身上。因此盡可能在清洗車身之前先清洗輪胎和輪框。

3. 從車頂開始,由上到下依序清洗
清洗車身時,一定要使用與輪胎不同的洗車海綿。然後,從車頂開始整體清洗。如果先清洗車門等下半部才清洗車頂,車頂的污垢可能會重新附著在車身下半部,所以一定要從上到下清洗。

4. 沖掉洗車精泡沫
清洗車身車窗後,徹底洗去洗車精泡沫。此時,洗車精泡沫也要用水從上往下引導。請檢查門把手、引擎蓋的縫隙和後視鏡的活動部件,確保沒有殘留物。

5. 擦乾水份
沖洗完洗車精泡沫後,用高吸水性的超細纖維擦去水份。這個基本上也是從上到下擦拭的。如果殘留水滴可能會導致水漬,所以請注意不要留下擦拭水痕。

委託專業人士手工洗車的好處

委託洗車業者手工洗車的好處如下。

● 車的細節也會變漂亮
如果是專業人士洗車的話,您平時注意不到的部分和容易偷懶的細節都會被仔細清洗。完成後的滿意度很高,即使在盛夏或隆冬等難以用手洗車的情況下也能輕鬆應對。

● 可根據車輛情況進行適當的保養
通過委託專業人士,您可以在洗車前先了解一下汽車的狀況,還可以提出必要的保養建議,例如去除水漬、去除鐵粉、去除車上的傷痕等。雖然大多數情況下會收取額外的維護費用,但根據汽車的情況還是可以考慮。

相關文章

令人驚訝的是?花粉對車身的影響

花粉在早春散落。儘管每年都有許多人遭受花粉症的症狀,但花粉不僅是人體的主要敵人,而且也是汽車的大敵。不僅會刮傷車體,而且置之不理可能會腐蝕車體。本文中,我想介紹花粉對車身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