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如何使用汽車黏土? 說明優點和選擇方法

黏土是洗車時常用的物品之一。 黏土用於去除容易導致汽車生鏽的鐵粉。那麼,黏土該如何使用呢? 這一次,我們將深入瞭解黏土的優點和正確使用的方法。

使用黏土的優點

使用黏土清潔劑的優點如下:

1.適用於去除鐵粉
鐵粉可能會附著在車體上。當火車的車輪在鐵軌行駛,金屬加工廠的作業或汽車剎車時,這些摩擦會產生肉眼看不見的細鐵粉在空中飛舞。鐵粉附著後會導致車漆剝落和生鏽。鐵粉不能用普通的洗車精將其去除,但可以使用粘土清潔劑有效地去除。

2.可以自由改變形狀
黏土不僅可以通過揉捏而變軟,而且可以自由改變形狀。因此,它不僅可以用於寬闊的區域,例如引擎蓋和車頂,還可以用於狹窄的區域,例如門把手。

黏土的使用方法

按照以下步驟使用黏土。請注意兩點:「沒有先洗車就直接使用會刮傷車身」、「如果沒有足夠的水也容易刮傷車身」。

1.工作前需要先洗車
如果在不清除污垢(例如泥土和灰塵)的情況下使用黏土可能會擦傷車身。因此,在使用前請務必先用洗車精清潔車身。

2.邊澆水邊工作
直接使用黏土可能會沾黏在車身上,如果強行將其剝落則會擦傷車體,因此工作時要注意充分澆水,並注意不要讓黏土黏在車體上。使用時把黏土弄平並利用水滑動摩擦以除去鐵粉。

如何選擇車用黏土

讓我們看一下選擇車用黏土的要點。

1選擇要處理鐵粉的零部件
黏土大部分是用於車身的,但也有專用於玻璃和輪圈的。請確認產品記載內容,選擇適合該部件的產品。

2.選擇是否可用於已施作鍍膜塗層的車輛
當用於專業鍍膜例如玻璃系塗層的車輛時,黏土成分中含有的顆粒可能會對鍍膜產生不利影響。如果要在有鍍膜塗層的車輛上使用它,請留意選擇專用於鍍膜塗層或標明兼容的黏土商品。

3.是否帶有附屬品
黏土是可以反複使用的產品,而不是一次性的。因此,請選擇是否附有保管盒或專用的檢查紙,以便您檢查鐵粉是否已被黏土清除。如果是有附屬品的商品的話,可以省去準備其他箱子等容器的麻煩。

儘管鐵粉是看不見的,但如果置之不理會損壞汽車,因此,在洗車時,請定期使用黏土清除鐵粉,保持愛車的狀態。

最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