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汽車美容】鍍膜塗層對紫外線有效嗎? 瞭解如何保護汽車免受紫外線傷害

【汽車美容】鍍膜塗層對紫外線有效嗎? 瞭解如何保護汽車免受紫外線傷害

紫外線不僅會導致汽車的油漆表面變質,還會對汽車產生各種不利影響,例如內部座椅的裂縫。有什麼方法可以保護您的汽車免受紫外線的負面影響? 這次,我們將詳細解釋紫外線對汽車的不利影響及其對策。

紫外線對汽車的不利影響

紫外線對汽車有三種負面影響:

1.汽車顏色
汽車的烤漆合計有3到7層塗層。當暴露於紫外線下時,從頂部開始的一層或兩層的透明塗層會變質,如果不採取紫外線防護措施,則任何車身顏色都會褪色。

2.大燈和樹脂零件的劣化
暴露於紫外線下會破壞大燈表面的硬塗層並導致泛黃。此外,當暴露於紫外線時,由有機材料製成的樹脂部件(鏡子的底部)也會變質。

3.車內退化
紫外線不僅影響汽車外部而且對汽車的內部也有不利影響。紫外線會導致變質,例如皮革座椅上的退色和裂縫。特別是真皮產品容易變質,因此有必要採取防止紫外線的措施。

如何保護汽車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為了防止紫外線的不利影響,請採取以下措施:

  1. 避免將車停放在陽光直射處
    盡量避免讓陽光直射汽車,以防止紫外線的影響。紫外線一年四季都在照射,不分季節或天氣。 如果停車時是豔陽天,請考慮去有棚的停車場。避免陽光直射,減少紫外線的影響。
  2. 使用車身罩
    無論停車場如何,車身罩都可抑制紫外線的影響。如果您經常卸下車身罩,請盡可能小心,因為摩擦可能會損壞車體。此外,如果長時間不用車,車身罩內部可能會積聚水氣並產生黴菌。請定期拆下車身罩通風。
  3. 採用玻璃鍍膜塗層
    通過施加玻璃鍍膜塗層,在塗漆表面形成薄而堅硬的膜層。該膜層可阻擋紫外線並減少烤漆表面的損壞。通過施加玻璃鍍膜塗層將大大減少紫外線造成的損害。

使用玻璃鍍膜塗層保護汽車免受紫外線照射

如果採用玻璃系鍍膜塗層,不僅在停車時,而且在行駛時都可防止紫外線。 此外,由於汽車被鍍膜塗層覆蓋,因此很難產生劃痕和污垢。施工玻璃鍍膜塗層不僅有助於防止紫外線造成的劣化,還可以減少洗車的頻率和工作量。如果您想長時間保持汽車美觀,請考慮使用玻璃鍍膜塗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