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如何選擇鍍膜車的洗車精?鹼性還是酸性?

洗車是鍍膜後維護保養重要的項目。在這種情況下,汽車經常使用洗車精。那麼,根據洗車精的成分性質不同,清除污漬是否存在容易與否的差異? 這次,我們將研究用於玻璃鍍膜塗層車輛的洗車精,其特性和性能。

玻璃系鍍膜車需要洗車

即使是用玻璃鍍膜塗層施工的車,也會積累空氣中的污垢,所以洗車是必要的。平時洗車只要用清水洗就可以,但要注意,在某些情況下用水洗是不夠的。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洗車香波可以更輕鬆地清除殘留的頑固污漬。

鹼性或酸性洗車精適合洗車嗎?

讓我們看看鹼性或酸性洗車精的性質是否適合洗車。

特點
鹼性洗車精有去除油污的效果。與中性相比,它更容易去除底盤排氣管所排出廢氣中的污垢,也適合去除附著在車上的蟲屍。請理解,許多具有較強去污力的洗車精均具有弱鹼性。

去除污垢能力最高的是酸性洗車精。酸性洗車精可強烈分解鈣等物質,因此適合去除車體產生的離子沉積物。

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鹼性洗車精具有很高的清潔能力,但如果使用錯誤,可能會對身體等產生不利影響。此外,請事先瞭解塑料部件可能會受到強烈刺激。即使使用弱鹼性洗車精,如果未充分徹底沖洗乾淨的話,洗車精的成分會殘留在車體表面並損壞車體。因此,使用鹼性洗車精時必須小心仔細沖洗,以免留下任何殘留物。

如果在車身上使用強酸性洗車精,除非用水徹底沖洗,否則烤漆的表面會被酸灼傷。如果發生酸灼傷,不僅會造成色斑,還會侵蝕塗漆面成為生銹的原因,因此必須格外小心。市場上的大多數酸性洗車精都是弱酸性的,因此車體不會立即被酸性物質灼傷,但仍要注意必須沖洗乾淨。

鍍膜車推薦使用中性洗車精

洗車時通常使用中性洗車精。就去污力而言,它不如鹼性和酸性洗車精。但是,由於它對鍍膜塗層和烤漆表面的負擔較少,所以適合平時使用。另外,近年來也發售了許多具有出色去污力的中性洗車精。對於鍍膜車而言,洗車選用中性洗車精比較適合。

不過,同為中性的餐具洗滌劑對油漆表面會產生不利影響。因此,請務必選擇洗車專用的洗車精。請確保使用有記載對應鍍膜施工車專用,不會對塗層造成不利影響的類型。

在洗車時,瞭解中性、鹼性和酸性之間特性的差異非常重要。

最新的文章